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新手做网站推广的一些思路和方法

 2009-03-08 14:2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做站前期还没有用户的时候,每天COPY别的网站内容的日子是个人站长普遍要走过的。常看站长哭诉很长时间没人注册,到他论坛一看,版面巨多,主题巨少,这还指望别人注册吗,还指望会有人气?如果您是新手,或者是比较懒可以试下以下几种方法.

友情链接(有大站的朋友当然是好事情),注意,千万要选择好友情链接的质量,一句话:pr高,相关度高,人气高,让搜索引擎收录;这点不要着急,如果没有大站帮忙,认识几个博客(根据我的经验,博客往往是搜索引擎重点关照的对象)pr、收录高的,也让他帮帮忙,实在不行就自己开博客(比如百度空间,用论坛名称注册,在每个帖子里附带上自己的地址,然后找几个博客收录网站提交rss,这效果没话说)。

到主攻用户群的网站拉用户,不要简单的发广告,签名,文章转自,都是很好的手段和技巧,当然如果能在同类大站当斑竹就简单的多了,想挂广告的,有一个ip时就开始挂广告,不要等到1万ip时。同时规划好广告形式,不能让它破坏整个界面的优雅。专跑到有名气的大站点发申请友情连接的帖子,虽然你的注册会员才10人不到,对方已经几十万,那又如何?申请做个连接先~ 反正大站点人多,申请连接的帖子也有人爱看,虽然连接可能性小,但是毕竟会有人去自己站点看 说不定就爱上你的站点呢

访问你论坛的人就不要放过,找几个吸引人的题目,让游客想注册,注册后,你要躲在旁边监视着,只要看到新注册的会员,要马上和对方打招呼,发个欢迎某某某的主题贴,让其感觉到自己受重视,这样有了交流,就很容易留住人。

现在的网友大部分都有QQ吧?多的人QQ上几百人。少的也有几十个,让这些QQ上的朋友帮助宣传你的论坛。QQ群也是好办法,自己论坛放上一首歌(游客可见),某个节日的时候发个“大家节日好啊,送大家一首歌曲”,然后地址一放,效果突出,QQ群邮件也是很好的办法,不管当时在不,QQ群邮件一上线就能看到。

你又笨,又蠢,又懒,还想自己的论坛出名? 找个网络里知名的人骂骂,找几个大站点的管理员骂骂,狂骂之余别忘记顺便装做不经意的把自己的网址写上去www.allender.com.cn (就像这样),呵呵,就等着访问量增加吧。说不定还会有很多人赞同你的观点而成为你论坛的知己呢。不过一定要确认对方不会用法律途径找你麻烦,也不会顺手黑掉你的服务器……否则你可就损失大了……而且骂人也要讲技巧,要给人留下台阶下,你要不会骂把会骂人的兄弟招来了,你就等着关站吧!

这点我再补充句,找推手,在法律容许条件下搞些活动,刚我看见口罩论坛的,确实是好方法嘛,找几十个美女,穿的夸张点,集体戴口罩到某个广场上拍拍照片,还愁不上新闻,说不定cctv邀请你做专访呢!

还有一个方法就是,在一些同类论坛发主题或回帖子,贴上自己论坛链接,这里有一个小技巧,就是把字体颜色改成白色,比如我爱柔术 (看不到吧),嘿嘿,一般版主或管理员看不到的,就不会把你的帖子当垃圾贴删了。这种方法很有效。

后期: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当论坛有3000名忠诚用户后,好的网站用户会自传播,如果这时候有个推力和奖励机制的话,传播的力度会更快,比如邀请换积分。当然,说的容易做的难,这就要靠每个人的思路和方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