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众站长看好地方社区前景 重视与本地商家合作

 2009-05-05 10:1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康盛创想(Comsenz)联合多家媒体组织了“地方及垂直社区的发展前景”热点讨论活动。本次活动是2009第四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召开之前的预热讨论,将为站长年会提供更多有价值的观点和话题,参与该项讨论活动的近百位站长主要表达了以下观点:

看好地方社区前景 2009新增互动元素

参加热点讨论活动的站长大部分表示已经搭建或准备搭建一个地方或垂直社区。个人站长由于势单力薄,没有更多的人力、物力和资源与大型门户竞争,而选择细分一个区域搭建社区,不仅能发挥区域优势,还能满足当地居民资讯、文化、娱乐的需要,取得大型网站所不具备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已经拥有自己的地方社区,并且细分到市级;根据参与讨论的地方站长来看,长三角、珠三角和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地方社区发展形势良好。

站长们还认为2009年的社区相比2008年有较大变化,2009年的社区增加了更多的互动元素,大多开通了以UCenter Home搭建的论坛空间,增进了会员之交流和互动。

组织线下交流活动 重视与本地商家合作

参与热点讨论的站长还分享了地方社区运营经验技巧。威海社区站长贺昆认为在网站运营时应该突出本地优势行业特色,重庆购物狂站长秦挺楠认为应该根据地区特色和人群特征形成社区的风格特点,南充生活网站长海风认为地方社区非常适合组织线上和线下开展活动。参加讨论的地方站长普遍表示,未来将更多的在区域范围内组织会员线下聚会,此举有助于增加论坛会员稳定性,增加论坛影响力。

讨论结果显示:广告联盟和地方商家广告构成了地方站长的主要收入来源。宜昌生活网站长用心生活向地方站长建议,要多与商家合作,他认为:“来自地方商家的广告收入要高于广告联盟,另外,地方社区具有独特优势,在电子商务、用户精准方面都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据悉,本次“地方及垂直社区的发展前景”热点讨论活动是第一期,更多的年会预热讨论活动还在进行当中。

站长年会官方主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