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修改title标题对网页排名的影响

 2009-05-08 11:36  来源: http://www.wenfor.net.cn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刚做seo的时候就听高手说,一个站点不能随便修改title标题,尤其是已经有了很好排名的站点,如果修改标题就等于“自杀”,所以一定要在建站初期慎重选择好标题关键词。

应当说这句话有一定的道理,标题对于网站的seo是非常重要的,标题前面的10个字对于网站的关键词排名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有些seoer甚至认为作用并不小于网站的pr值,如果大幅度地或频繁地修改title,结果就是排名的急剧下降。

下面结合我个人经历来讲讲改标题对于网站的影响。

进入公司两个星期了,我负责公司的主站(广州网站建设)的推广,由于开始的标题设置不太合理,我利用百度和Google关键词分析工具分析出一些关键词,然后对主页的title进行了几乎根本性的修改,再等待快照的更新。三四天后,所有关键词Google排名掉到了150名开外!我急死了!不过心里还是想为了长久的排名,title是肯定要换的,排名的更新肯定是要经过一个缓冲期的,于是继续努力发论坛和博客外链,交换友情链接!

又过了一个星期,也就是前几天,看到排名回升到了接近100名左右,第二天又继续升到八九十名,这回心里面有底了——网站的排名可能要上升了!

今天早上过来没有像往常一样一来就查排名,而是看了看这些天发的反链,发现都被收录了,于是估计排名真的要上升了。一查,果然如我所料,广州网站、广州网站制作、广州做网站、广州网站设计、广州网站建设Google排名都到了前20名。自我感觉还是比较高兴吧。既然上来了,以后保持内容的更新和外链的再建设,应该可以稳定中图上升的。

总结:

修改标题对于网站尤其是高pr的网站是非常不利的,但是要做好网站的长期排名就必须把主页和各分页的标题做好,因此,开始时候主站的主流关键词Google排名从第二页急剧下降到150名以外主要是标题修改的结果,以及网站本身的大量死链、无效友情链接、垃圾友情链接,通过title、meta和图片alt属性、内链的优化、文章的更新,尤其是通过引进大量的论坛、博客、高pr站点反链及反链锚文字,今天主站的主流关键词Google排名进入了前20名,并相对之前有提升。百度的排名在我来公司的时候就只有两个关键词进入前30名,现在掉下去了,暂时还没有上升,相信依靠大量的反链锚文字和网站的持续更新可以在一个月内做到前三页(问题在于这个站点之前做过百度推广,现在没有做了,估计有一定的排名歧视)而在中文雅虎的排名则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我的站主流关键词都进入了前20名。

原文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