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小蔡SEO:行业网站推广经验分享

 2009-05-20 07:55  来源: http://www.0579seo.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苏州作为江苏的的经济比较发达地区,装饰行业一直是苏州比较热门的几个行业之一。由于地理的特殊性,苏州装饰这个关键词在百度搜索异常激烈,头一页基本都是百度推广,而快照前5位也都是04年以前的老站,实力都比较强劲,有的还是PR高达7的苏州门户站的下属子站,拥有大量优质的外链,而两一个苏州装饰网由于特殊原因,一次源码泄露,导致大量程序被盗用的同时,他的外联也是以万的速度增长,也可谓是因祸得福,而我的小站作为一个08年5月才上线的最新网站来说,要想在其中博得一席之地,是非常不易的。

本站初期目标是进入此关键词前三

第一步,域名选择

众所周知,网站域名最好要对应你希望竞争的关键词对应,如苏州装饰网,那么最好你的头几个词最好是szzsw(我想这个懂点SEO的基本都明白,就不多献丑了),但是由于苏州跟深圳的头字母都一样,所以这个关键词没有希望,那么再来分析,发现装饰和装修在百度里面概念是模糊的,也就是如果你搜索苏州装饰网跟搜索苏州装修网一样的排名布局,那么我的域名就有了更多的选择,域名定为苏州装修网对应,非常满意,第一步完美成功。

第二步,网站关键词优化

很多新手对关键词优化都知道点,但是大都都停留在对标题及内容提要这几部分组成的知识上,其实还有一个很关键的就是关键词密度,说白了就是让你希望的关键词在页面中出现的次数达到一定比例。那么首先需要对关键词拆分,苏州装饰网,拆分关键词很简单,就两个一个是苏州,一个是装饰,但是如果你简单的从自己的关键词分析做密度排序那是很不理智的,因为“苏州”这个关键词在搜索引擎里面肯定拥有很多的竞争,而装修就可能会低很多,那么我们需要吧装修作为最主要的密度排序,然后再是苏州,和一些你希望的其他关键词。比例如下,装修4%左右,苏州%3.5左右,这个调整对百度排名基本可以说是立竿见影的。

第三步,百度抓取

新站开始不推荐采集,因为初期的采集会让百度开始就对你产生厌恶感,而对以后的排名有很大的影响,那么作为个人站长,对网站内容充实初期也不需要很多内容,基本围绕自己的关键词做4,5篇文章即可,这样连续坚持4-5个月,此时排名可能就已经有很大起色了,也许已经进入头一页,那么此时你也会发现,由于你每天更新独家软文,所以百度对您的站的信任已经非常可以,基本是你发布3-5个小时后就会收录进来

第四步,非常人之路

很多时候有很多人这样说,采集等于自杀,其实不然,关键还是你选择采集的对象如何。一般的新手都是直接百度里搜索自己想要的内容,然后在进哪个站进行采集,殊不知这样的站一个是很热门的站,他在百度权重很高,固然他的内容很丰富,但是他的文章可能被N个人采集过,在网上已经可以说到泛滥的地步,那么这样的站我们绝对不要去选择。而我的选择是一些大型的博客系统,譬如新浪博客,而且只选择页面比较深的专题页面,一个此页面虽然发布量不多,但是多数也都是原创,二是此页面由于页面深度原因,百度来访次数和权重非常有限。所以这样的页面我们采集绝对坏处。但是采集后还是需要对文章进行些简单的编辑,如标题的修改,这样比起原创来还是能省很多心,这样坚持一个多月,一次大更新后意外发现已经进入第6位。

第五步,增加外联,增加权重

其实正规做链接的方法很多,百度搜索一大把。但是这样的链接新站坐起来真的太难太难,肯与你链接的基本都是新站,不是每一个人都跟你一样是在认真做站,万一有人作弊,那么你就很有可能被连带拖下火坑了。我这说的可以说是歪门邪道,大家都知道站外有很多黑客拿站,很多人手里有相当多高PR高权重的好站,而帮忙挂暗藏链接对他们来说可能是新生的生财之道,所以价格都不会太高,我就是花仅仅300多挂了,30个PR3以上的站点。说道这里,可能会有人不屑一顾,但是这不能说不是一个好的提升高质量外链的好方法。

经过上面5步的努力,本站终于在上月达到了第3位,其中有一个多星期出奇的达到了第2位。本人对SEO的了解也不是很多,可能有很多说的不一定对,但作为本人这几个月的经历,希望能对一些新手起到一定的帮助。

如果大家有什么更好的发布软文的方法也可以跟我交流,我的SEO资料站是:。希望大家不要把好的东西只装在自己脑袋里,大家多多交流,我相信别人总有你值得学习的地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