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站长浅谈中文网站SEO

 2009-06-15 18:06  来源: www.17xunbaola.cn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是广告,修改我在后台最近经常光顾了下searchenginewatch和blackhatworld。不由得感慨,中文SEO领域依然年轻气盛。

1.不尊重前者

以前看到一篇博文说中国互联网公司不懂什么叫权威,说的是中国互联网公司不懂得尊重经验和权威人士,其实中文SEO领域更是如此。人们喜欢把一些前辈的理念帖认为是废话,就如学生时代认为老师反复强调的好好学习一样。结果后来才发现自己重复着前者的错误,历史就是惊人的相似。

2.不勤于思考

很多的SEOer有着十分严重的崇拜意识,有着懒惰的思维能力。成天就知道等着SEO高手放案例,成天就等着别人给关键词。案例和关键词是可遇不可求,但真正去自我挖掘的少之又少。遇到问题就点名谁谁谁来帮忙,当然不是谁谁谁不愿意回答,只是他们不太想回答一句讨论了N久的火星话题。因为他们并不是SEO教师,不能将教材和理念反复的讲给不同的学生听。

3.不勇于实践

理论的东西看了一大堆,实践得很少。会做冷门词了,但对热门词望而却步;会做关键词排名了不会做整站SEO,即使会做整站SEO了也懒得向不同类型的站点SEO研究拓展。

4.自我吹捧

说实话,炒作是要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如果你有实力,吹牛或许会带来一定的影响。但很多人做过几个案例就喜欢吹自己是SEO专家。头衔是别人给的而不是自己封的,掩耳盗铃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5.浮躁盲目

用浮躁来形容中文SEO目前的现状应该比较贴切。很多人太过于在乎网站收录量,关键词排名,流量等。这些的变化是很正常的,为什么要为了不变的变化而喜怒哀乐?静心的观察和思考才会有收获,愤青不能使SEO行业进步多少。有的盲目的追求网站收录量,关键词排名,流量等,但这一切好像和最终目标有距离,我想很多人的最终目标是赚钱。

中文SEO正年轻气盛,而SEO中年要静心。本文首先发表于www.17xunbaola.cn转载保留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美国主机商WebHostingPad开通中文网站

    WebHostingPad成立于2005年,团队致力于凭借价值驱动的价格体系,通过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方法来打造互联网优势的方式,实现最佳互联网托管价值。现在,WebHostingPad为了更好地向国内用户提供优质服务,针对国内用户开通了中文网站。中文地址:cn.webhostingpad.com

  • 中文网站关键词优化方法盘点

    中文网站关键词的优化需要注意很多,因为中文语言的特殊性,对网站关键词的优化方式方法也有很多。网站关键词对网站的权重提升和网站流量的导入非常重要。那么优化网站关键词的方法有哪些呢?文章将对中文网站关键词的优化方法进行几点分析总结。1)主要关键词主要关键词也可以称为网站的核心关键词,即这个页面内容核心词

  • 中文网站域名包含关键词的意义有多大?

    在搜索引擎优化技术领域,大家常看到的几个说法,有人说域名中包含关键词好,也有人说越早注册的老域名会有较高权重,还有就是域名续费时间与被收录时间,这些都可能是影响关键词排名的因素。

    标签:
    中文网站
  • 美国服务器商Raksmart推中文网站 进军中国市场

    近日,美国服务器商Raksmart为开拓中国的服务器市场,正式推出了中文站点http://cn.raksmart.com,方便中国用户购买Raksmart服务器。笔者去Raksmart中文站浏览了一下,发现Raksmart中文站和英文站非常相似,无论从页面布局及设计上,中文站基本上保持了英文站原有风

    标签:
    中文网站
  • 谷歌中文网站管理员博客:关于链接的常见问题

    在我们的网站管理员帮助论坛里,站长们问的最多的就是关于链接的问题。很多站长询问一旦网站因为链接的原因被处理,应该怎样申请重新审核。也有很多站长询问关于买卖链接方面的问题。在我们的网站管理员博客中,我们也曾发表过很多关于链接的博客。为了方便大家查询,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