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陆晓东:今日Google PR再次更新 我有话说

 2009-06-24 11:09  来源: www.lxdong.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早上起的有些晚了,匆匆赶到亿玛客网络营销学院公司时,看到一大堆人堵在电梯口,那般场景令我有要爬楼梯的“冲动”,可是公司所在的盛嘉业大厦,其7楼相当于一般楼层的10楼左右。看着时间一分一秒接近9点,无奈之下,只好改走其他楼梯口等候电梯。终于,让我看到网络营销学院的同事,心里的石头突然感觉放下了,即便今天迟到,那也不是我一个人。走进办公室,打卡时间显示“8:58 ”,正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的时候。

“今天Google PR更新了,我的博客降了”从邻座的同事那传来这么一个另我振奋的消息,可怜的我,已经错过了Google PR的3次更新,从去年10月份,从网络营销学院毕业之后,发生博客数据库丢失的事情之后,我一直没在更新博客,一直首页异常,后台无法登陆状态。在年初更新的时候,Google PR竟没更新我的博客,Google PR锁定为3。之后,大概今年的4月份,加入亿玛客网络营销学院之后,我开始以手动恢复的形式修复数据丢失引起的首页内容丢失,在6月初的时候才算完成。在端午节,所有站长在为Google PR更新的结果不满和抱怨的时候,我的PR依旧为3,无论Google PR怎么更新,我的博客pr值一直不变,稳如泰山。

早在今年端午节的时候,谷歌为全国站长、博主朋友们送上了一份厚厚的大礼,很多在端午节初刚建的站,都有了PR,但很多以前有PR的却没有变化或降了,对于老站长而言是种打击,对新站长而言是种激励。那次更新,似乎更加验证了,谷歌对新站的偏爱和关怀,对老站的严励和不仁。而我,在那一次更新中,却找不到任何埋怨和欢喜借口,心存侥幸的说,我能保持在3已经是一种奇迹了。

依据最近几次PR更新可以看出,Google PR的更新频率越来越快,数值变化很快,很多人都质疑谷歌PR的影响力及谷歌评定一个网站的标准,准确的说应该是一个页面,很多站就首页一个页面有PR,尤其是个人博客,流量小的内页很难有PR。越来越多的站长,包括zac都表示对Google PR越来越没兴趣,是Google PR的飘忽不定让人很难琢磨还是Google PR真的只是一个摆设,一点没有参考价值呢?

Google PR对关键排名是不产生任何作用与效果的,在友情链接交换过程中,很多懂SEO的站长更是不注重 PR值的。而在很多大站点的友情链接交换说明里,通常会有明确规定限制PR值达到几以上这一要求。而我们如何去评定和衡量一个网站PR值与交换友情链接的价值时,我们不妨先问下自己,你是出于什么目的在交换友情链接,如果你是为了优化关键词,那么你可以找原创内容多,更新频繁,收录正常的网站交换,不需要考虑PR值;如果你是为了增加站点的知名度,或者纯粹是为了获得更高的PR,你可以将PR值考虑进去,但前面说的那几点如果也有那就更完美了。

Google PR更新的周期性原来一直是一个季度左右,但最近几次频频更新的时间间隔都不到一个月,这意味着什么呢?我个人认为没什么,现在倒不少人通过倒卖链接的形式帮助一些*站点获得更高的PR,这种做法是绝对不利于互联网整体有序发展的。谷歌这么勤奋更新Google PR,彻底杜绝这种现象估计做不到,但可以起码性的遏制一下,关键还是那些个人站长自觉,靠谷歌这么打击恐怕很难。

我们不能再谈论Google Dance,因为谷歌已不跳舞4年了,谷歌的PR评级系统应该是一直处于调整状态,而我们现在所看到PR值是非完全正确的,Google PR工具条上显示的数据是时时变化的,可能会随着你的外链、反链等等的变化而变化。因此,我个人觉得,我们都应该别太在意PR值变化,也别太在意关键词排名的变化,好好做站,为更多的互联网用户做站,而不是为自己做站,为赚钱而做站。

如果你能为提供有用的信息或服务,那么你自然赚钱,访问者自然会再次光顾,如果你纯粹是为排名而优化,那么即使这一次他来了,那么下次也不会再来。如果我们把PR值、关键词的排名变化、外链的多少看成是考核一个站长努力付出和辛勤劳动的表现或许更合适一些。当你看到PR值降了,你可以想想自己是不是哪些地方做的不够好,哪些地方需要改进;当你看到PR升了,你可以适当表扬下自己,给自己一点奖励。

对于Google PR更新的谈论很多,但它的变化代表着什么,或许只有谷歌自己知道,我只知道只有努力做站,好好做站,完善自己,才有资格去议论别人,怀疑别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陆晓东:记录我第一次遭遇的友情链接“咸猪手”事件

    每天查看友情链接对于注重SEO、注重关键词排名的站长朋友而言,应该是很平常的事,认真、仔细、耐得住寂寞、不怕苦、不怕累的你是一定会寻找新的友情链接,对现有的友情链接经行每天或定时查看。首先,上述这些褒词不是我在自夸,我是想告诉自己,我习惯偷赖,但在

    标签:
    陆晓东
  • 陆晓东:实例解说我的百度沙盒效应

    沙盒效应绝不是谷歌所特有的,在其他搜索引擎中也有体现,相信有不少站长应该都深有体会。今天我很坦白、很诚实地说,我的博客进入百度沙盒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对于进入百度沙盒的具体原因请继续耐心地往下阅读。本来我是想等走出百度沙盒效应之后再写这篇文章的,但

    标签:
    陆晓东
  • 陆晓东:博客流量剧降引发的自我反思

    最近,每天看51啦后台,一天的IP最多就60多,大部分来自百度,GG等搜索引擎,都是通过某些长尾关键词,很少有几个是直接通过输入网址来的流量。分析原因:应该是博客最近更新少了。以前,我每天必做的一件事就是写一篇到两篇原创文章,写完后把文章发到其他博

    标签:
    陆晓东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