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搜索引擎检索方式最近两月大改变

 2009-08-02 09:42  来源: SEO部落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摘要:百度的今年的技术革新意识有所增强,深感搜索引擎行业的竞争激烈,在《四大搜索引擎功能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到百度搜索完全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对于一个我国本土搜索引擎行业龙头来说,为了可持续发展,革新技术是非常关键的。

百度的今年的技术革新意识有所增强,深感搜索引擎行业的竞争激烈,在《四大搜索引擎功能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到百度搜索完全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对于一个我国本土搜索引擎行业龙头来说,为了可持续发展,革新技术是非常关键的。

百度最近两个月变化比较大,其中还表现在其检索上,以往的百度搜索结果自然排名位置是保留十个结果,而这十个结果中既包含竞价推广也包括自然排名。而且比较不人性化的现象还有:整个页面全是企业花钱购买的广告位置,这一排下来就是十个位置“推广”。真正的自然排名却被挤到了第二页。

这种全推广显示的方式令许多搜索者烦恼,因为这些交了钱做广告的商家真真假假谁也不知,百度的商业成分覆盖了搜索结果的第一页。实在让人反感。

这两个月,百度尝试了大的改变,检索方式的改变,让我们不由得期待:一个更好的智能化搜索引擎即将浮出水面,而百度正努力向这个方向发展。

百度尝试保存搜索结果第一页中永久保留10个自然结果

由上图可见:百度的第一步尝试是从广告排名与自然排名的结合之上,而这一点也使得自然排名在第一页获得了固定的10个位置,不论广告有多少,我总有10个排名位是来自于自然结果。

百度搜索引擎开始在搜索“商品关键词”的结果里展示自己的产品

百度的有啊一直是大家争论不休的话题,关于有啊的电子商务运作模式褒贬不一,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百度拥有大量的搜索人群,将自己的购物平台加入到搜索引擎之中来也是必然之举。

百度尝试在搜索结果中以不同背景颜色区分广告与自然搜索结果

百度的此举完全是为了学习yahoo与google,其实很多人都说:早就该这样区分开来了,因为:在以前,大多数网友在搜索结果中都不知道哪些是广告哪些是自然搜索,因为其呈现方式完全一样,唯一不同点就是:竞价广告在展示尾部有“推广”二字。

百度在网页搜索底部加入相关新闻信息,排序按发表时间降序排列

百度搜索引擎学习其他几大搜索引擎检索方式,也最终在其网页搜索第一页增加了相关新闻的展现,之前百度只在新闻搜索中单独开放新闻搜索,而这个搜索功能确实很少有人使用,导致了一时间的冷落。而如今将其展现于普通网页搜索之中,无疑又丰富了搜索结果的内容。这让搜索者拥有更多的信息获取量。

我们很高兴能够看到一个本土搜索引擎的崛起,同时也希望百度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大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