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新站站长启示录:如何保护域名和商标

 2009-08-11 10:2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些时间关注了一下商标相关的问题,觉得还是提醒一下站长们。

阿里巴巴在上市的前一天,被人告上法院,原因就是因为阿里巴巴的商标有异议,不论官司最后输赢,不论原告是什么心态和目的,至少上市前一天这样举“国”欢庆的时候,被人告上法庭是一件恶心的事情。

百度上搜索下看看相关案例吧,相信能学到很多东西,也建议站长朋友能够好好的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不能自己辛苦多年的网站被人一个商标而取缔,那样就得不偿失了。

我的经验是:

1、注册42、38、35类,这三个类别是基础。

2、将网站的中文名字和网址通通注册,全方位保护。

3、商标图样最好用黑色的黑体,这样然后可以使用任何颜色。

4、商标从申请到批准要2年的时间,这两年不被保护。越早申请越好的。

如果kaixin001已经拿到“开心网”的商标,那么千橡不可能再有“开心网”,就是因为有两年的申请期,只要没有颁发商标证书就不被保护,看吧,两个“开心网”在商标上的官司会一直打下去。不死不休的!

下面就说说网站注册商标的类别吧。

首当其冲的应该是第42类,这个是基础,一定要注册的。我列一下最好选择的十个小类,大家要注册的话,复制一下就好了。

1、把有形的数据和文件转换成电子媒体;

2、替他人创建和维护网站;

3、托管计算机站(网站);

4、计算机程序和数据的数据转换(非有形转换);

5、计算机软件设计;

6、计算机系统分析;

7、计算机系统设计;

8、网络服务器的出租;

9、提供互联网搜索引擎;

10、计算机软件咨询。

再来就是第38类,有很多是网站提供的服务,注册商标最好能够全方位的保护自己。

1、电视广播;

2、计算机终端通讯;

3、计算机辅助信息和图像传送;

4、电子邮件;

5、电子公告牌服务(通讯服务);

6、提供全球计算机网络用户接入服务(服务商);

7、为电话购物提供电讯渠道;

8、提供因特网聊天室;

9、提供数据库接入服务;

10、由电脑进行的电话号码簿查询。

如果你注册了42类和38类,那基本已经没有问题了,35类是广告方面的,也是最好注册的。还要把自己提供的服务业都注册一下,这样免去很多后顾之忧,放心的去做站吧。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百度新站保护功能是什么

    无论从事任何行业,包括SEO优化行业,都需要保持应有的理智,只有保持理智,才会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才会看清事情的本质,我们从事的是搜索引擎优化工作,而不是被搜索引擎“玩儿”的工作,一个失去清醒头脑且不具备独立思考能力的人不适合SEO这份工作。

    标签:
    百度新站保护
  • 网站换域名后百度官网保护会迁移到新站吗?

    如果原先域名获得官网保护的,需要提出撤销旧域名的官网保护和保护需求词,在获得同意后才能重新用新域名申请官网保护。今天就将网站换域名后如何申请撤销旧域名的官网保护和保护需求词,从而释放需求词出来给新域名重新申请。

  • 论及收录:新站如何保护原创不被和谐

    新站建设,增强内容内容原创性更新是首要条件,然后再配合外链引导搜索引擎将内容索引入库,从而达到收录目的。然而在这过程中却存在着诸多的“变数”,收录内容被回收,也称二次审核,但若出现较大的删除率是何为?另外,原创内容对所有网站有效,若被采集转载,原创不

    标签:
    百度新站保护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