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心声:网站 想说备案不容易

 2009-09-20 11:58  来源: http://2009.sunjianyin.com/ind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像我这种以整天和网站打交道为生的人,恐怕不在少数。注册开通一个新网站,几乎是每天都会发生的事,在05年以前似乎没有什么问题,甚至在08年以前也没事。可近几年来“备案风”愈演愈烈,一个新生的网站,要获得一个“准生证”的备案号,成了一等不能忽略的大事。

政策的初衷是好的,网站实行备案制,能够有效的达到净化互联网的作用,但执行起来,以经是严重遏制严重违背了互联网的自由共享精神,特别是让我类此等挨踢人士头痛十分。

先说下何为网站备案,国家某某部要求,国内所有网站(也就是在境内机房上托管运行的网站)必须到某某站进行备案。没有备案的网站不能运行,不能打开。

一、先说这个备案网站 三天两头打不开,不是我一个人打不开,是我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很多用户都反映这个问题。开始发愁,愁没办法及时提交备案信息,被发现后会被关掉网站,甚至有的机房还威胁勒令要封掉我服务器的IP。MY GOD,没备案成功的网站不论网站性质和内容就一律砍掉?

二、一个人拥有多个网站的问题。一个人拥有一个网站的问题很正常,可如果你给第一个网站备案后,再想给第二个不同内容的网站备案,就需要再去申请注册www.miibeian.gov.cn会员,再去提交网站,提交时的网站主办人,也就是你自己的姓名,还不能重复,逼着你造假。

三、网站内容的审核。既然是网站备案审核,那官老爷们肯定要看一下网站的内容吧,不然什么网站你都不看就通过,那网站备案还有意义吗?可是可笑的在于,要求在备案成功前不能让网站可以访问,那请问,你是如何审核这不能访问的网站?是依据什么通过还是不通过网站的审核? 当然,可能是各地机房政策不一造成的,有的机房怕你在备案阶段未成功时被上级主管部门查到,因为你还没成功,即使你是合法你还在被审核,也必须要关掉。可是关掉之后你还怎么审核?我太笨了想不清楚。

四、备案的审核效率。你把资料整理好提交了备案,但是要经过2层的审批,这个过程官方公布是20天左右,可是自从我留意备案时间和根据客户的反映来看,20天左右是个美丽的传说,如果说20天以左是小于20天,那么这20天的右就太长了,不知期限。备案通不过,网站不能开。有的用户等了一个月了,他做网站买空间买域名,一交交1年12个月的钱,可是耽误在备案上的时间就要1个月,试问这是谁的错?

五、该死的官僚做风。不管是国家主管部门的通管局,还是做为接入商的电信运营商,其官僚做风在这个备案的关卡上表现的是淋漓尽致。让我不得不无语了。

六、现在的备案真的能够起到预定的效果吗?我是以做网站为主要活动的人,赖此以生存。咱接个单子,风风火火闯过了策划、制作、客户验收,但网站备案还没下来呢,你敢放到服务器上? 这其中有个解决办法可以放国外服务器,可国外服务器的空间毕竟成本要比自己的服务器上要贵,而且速度以及处理问题的售后都不能像自己的空间一样有保证。而且,网站的灵活性很大,可能今天他的网站是个正规的网站,明天就有非法内容呢?能实时有效监控吗?

越说越感到无奈,为什么网站要以备案号为准,不以网站主办人的个人信息验证为准呢?每个网站一个备案号,不如网站以标识以验证网站主办者的资料为准。例如我去注册网站主办者,验证我这个人不是通缉犯,没有被剥夺政治权利和做网站的权利,没有酒后做网站,等等等等,是个有资格做网站的良民,那好,给我一个网站主办者号,我把这个号放到我的网站下面,国家主管部门也能一目了然知道这个网站是谁做的了。

今天周日,小雨淅淅,发发牢骚,照样工作去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站长心声:都是排名惹的祸

    这2年,笔者绝大多数时间里都是在做企业站优化。相比其它类型站点,如电商,论坛与门户等,企业站的关键词较少,所以其主要成绩考核也是围绕着几个关键词的排名展开。底层推广人员的悲剧就在这里,工资提成与几个词语的排名挂钩。本来来探讨一下片面追求排名,而给推广

    标签:
    站长心声
  • 入互联网行业一年的站长心声

    在科技不断进步、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网络也随之走进了千家万户。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利用网络赚取自己的第一桶金,个人站长也越来越多。作为一个新手,你确信自己做的够好么?我经营桂花街论坛1年多了,感觉收入不付出不成正比,下面谈的都是我自己的一

    标签:
    站长心声
  • 站长心声:网络安全需要我们共同来维护

    我们是站长,我们也是网络的排头兵,可是严峻的网络环境却要我们这些个人站长的生存环境日趋日下。我们有世界最庞大的网民,以及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可无序恶劣竟争却将我们个人站长带到了生死边缘。是什么造成了我们个人站长的今天?我们做站长需要空间,域

    标签:
    站长心声
  • 站长心声:百度-你让我伤心让我痛

    7月中旬以来,据说百度推出它的凤巢系统,许许多多个人站长的网站都遭了殃,个人站长的网站排名都大幅度的下滑。搜索结果的第一页放了大量百度自家产品,再就是一些大型网站的内页,这些本来还可以理解,但除了上面的这些搜索结果第一页剩下的页面都放了一些ALEXA排

    标签:
    站长心声
  • 一个无聊的站长心声

    高考的时候,抱着对英语狂热的爱好,我考上了河南工业大学外语学院学习经贸英语。因为自小生活在农村,也没有学习过电脑,只记得在高中时上过一节电脑课,还记得那些电脑的屏幕已经是泛绿色的了,上面只能输入Print什么的命令。到了大学,学校开设了电脑课。

    标签:
    站长心声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