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推荐一款站长工具软件:站长工具箱

 2009-10-11 16:4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们最关心的就是自己爱站的日常运营数据了。这些数据中,大体可分为内部统计数据和外部分析工具两类。统计数据一般站长们都会通过安装各类统计软件来进行监控和分析。而外部分析工具则主要是通过第三方的公开数据查询得知。

常见的外部分析数据包括:搜索引擎收录、谷歌PageRank值、Alexa世界网站排名、ChinaRank中国网站排名、搜索引擎反向链接等。这些数据都是公开的,但也是分散在各个查询平台。现在向各位站长推荐一个比较好用的外部分析工具软件:站长工具箱。通过“站长工具箱”,站长能够非常方便的查询到各类分析数据。

这是一个用FLASH制作的查询工具,直接下载运行即可,无需安装,绿色环保。软件界面简洁,操作简单,站长们可以迅速上手。见图一

图一

站长只需输入自己爱站的域名,选择需要查询的项目,点击“查询”,即可快速查到自己爱站的各类分析数据。(注意,不要输入域名前缀www.,直接输入域名如ebdoor.com即可,这样查询的数据才包含二级域名下的相关信息)见图二

图二

值得一提的是,站长工具箱还提供了批量查询的功能,能够同时查询多个网站的分析数据。这个功能对于有多个网站或分站,或者需要做查询数据对比的站长,十分有用。在做批量查询之前,站长需要对批量查询的网站进行设置,点击图三中的设置按钮即可完成设置。

图三

图四为批量查询后的查询结果,该查询结果可以输出成Excel报表格式,方便站长做数据记录,以便于后续做进一步的分析。

图四

此外,站长工具箱还提供了“常用工具”和“域名whois查询”服务,这两个服务虽然不是经常用,但对于站长来说,偶尔用到的时候,使用起来也是非常方便。见图五、图六。

图五

图六

“站长工具箱”软件下载地址:

“站长工具箱”软件官方网站地址: (作者:周凯出处:一比多网络营销 转载请保留署名和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