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五年做站经验心得分享 酸甜苦辣各有体会

 2009-10-21 22:12  来源: 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最近在A5写了很多文章,上次写了那篇《分享一个4000IP、40000pv的网站的做站心得》得到了很多朋友的好评,首先再次谢谢大家的支持,下面谈谈我做几年网站的过程吧,什么酸甜苦辣都经历过了,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吧!

04年,大二的时候,网上遇到了一个有点小聪明的女孩,年龄比我小,读书比我少,她在任务网里陶5000元让有能之才为她对网站进行改版,她的网站是一个兼职网!那时我想了想,她怎么能用5000元让人改版网站呢?那时候的5000元,是一个非常大数字了,至少也等于现在的10000元了,一个小女孩居然能这样用5000元来改版网站,试想,她的网站价值会是多少个5000元呢?我也开始羡慕那个小女孩了,我想到了很多问题,我也接她的任务来做,尽管我没有中标,我还是和她交流了很多经验!最终坚定了网络会存在奇迹的信念!

对于一个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面对这样的机会,让我遇上了那个女孩,我开始好好学习网络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开始的时候是做一个静态的网站,也赚到了广告费,那时候的广告非常多啊,但我还是不太懂,所以赚得比较少,然后我开始学习程序,自己独立完成了一个广告联盟的网站(估计用时3个月)一个广告联盟的网站包括前台,后台等都是自己制作,比较复杂的是会员的后台的功能很难把握好,所以网站做得不够专业,赚到的钱也就比较少了!

开始的时候,我是比较专注做一个资源下载网站,下载站比较容易做,但是问题也很多的,特别是空间的带宽问题,否则下载速度就提高不了,太慢的下载速度对一个下载网站来说,当然也是要命的,很多访客也就这样流失了,所以,下载站容易赚钱的同时,面临的问题也是很多的,也建议大家新做网站时不要考虑,毕竟成本比较大的,当你有成本了,也有一定运营经验了,那么可以考虑下咯!具体我也写了那篇文章《分享月收入2000元的下载站的做站心得》 不是对每个人都适用,但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后来逐步把自己的网站做得专业一点,同时我也掏钱低价买几个网站来运营,慢慢的网站好起来了,也开始放广告联盟的广告了,开始还不是很好,当自己推广起来后,还是可以赚到一点点广告费的,那个时候开始卖力的做了网站起来了,心里也很兴奋的,上次也写下了那个文章《靠广告联盟月入3000元的经验分享》。

但是好景也不长拉,几个网站的域名时而打不开,几个网站的空间时而也不稳定,那个时候对于2千IP的网站来数,时而打不开是什么感受呢,对访客来说是负面影响的,想了想,查了查,最终是IDC提供商的问题,他们这么差的服务,使我产生了转出到其他IDC提供商的念头!谁知原IDC提供商太狡猾了,和他们电话交谈中,他居然透露了一句话:“我们员工也是要吃饭的”,那时候我知道我上当了,而且非常气愤,面对这样的IDC,我下决定一分钱都不给他们吃了,于是也写下了那个文章《做站要小心 谨防IDC提供商的商业伎俩》。

既然放弃了那个IDC,也意味了放弃了我之前的网站,我开始重新注册域名购买空间,幸好域名还有2个月到期了,把几个网站的域名都指向了各个新网站了,后来之前那些域名就放弃续费了,培养几年的网站就那样的放弃了,那种感受估计大家也无法体会到的!

有时候想想:做站长真是不容易啊!09年5月份,笔记本电脑屏幕烧掉了,重新换一个就花了1000元左右,心里真是那个的痛,没办法做网站得天天上网,而宽带呢,经常也断一下,不是电信那边什么机房系统升级,就是什么光缆被弄断,搞得一两天上网不了,那种处境才是真的没办法!

做网站真的不容易,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好好把握住美好的明天!相信付出了,会得到回报的!

后来确定还是再做一个下载的网站,也就是现在的www.129yy.com 网站了,上线是09年8月才上线的,现在世界排名80万,IP也好几千了,不过还得努力坚持下去,百度收录和谷歌收录都良好,都有好几千!下面的工作就是要好好坚持下去了!也希望和大家交换友情链接!

好了,先谈到这里了,大家要是与我分享经验请到我的网站找我,我会热情和大家一起探讨网站的发展大计!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本文为亿亿空间站长原创,首发A5。要是转载请保留出处,再次谢谢A5提供一个发表心声的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