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让你的做站之路充满乐趣吧

 2009-10-22 08:3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学习使人进步,相信这句话我们从小就听过,学无止尽,人的成长过程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站长更应该如此,网络日新月异,每天都发生巨大的变化,如果站长脱离学习,必然落后他人。

经常在A5站长网admin5.com看到很多站长的经验分享,大家的故事说来说去都是相类似的模式,经验技术也是一些老生常谈的话题。文章没有新意,自然也难引起读者的关注,传播和推广的效果也必然差强人意。学习再学习,才能让我们及时获取,才能在飞速发展的网络社会立足。

1 书中自有黄金屋,通过阅读充实自己。

每个人的实践毕竟是有限的,只能从前人们故事中,寻找启发。每天阅读,丰富自己,开拓视野,做网站的视点也会有所提高。多看看网络推广、市场营销方面的书籍,把书面的语言转化到实际应用中,虽然书的时效性相对滞后,但既然著作成书,自然有其可读性。还可以一些阅读成功人士的个人传记,比如李开复、丁磊,为什么他们能成功,我们能从他们身上学到什么经验,收获什么启发,从他们的故事获得灵感,找到自己学习的方向。

读诗使人聪慧,读史使人明智,演算使人思维精密……只有阅读才能开阔眼界,通过书籍,网络,报纸充实自己。作为IT行业的站长不能成为井底之蛙,每天与网络为伍,是信息的掌握和传播者,更应该每天腾出一些时间,充实自己的内存。

2 多做尝试,实践出真知。

看到很多站长推广的文章就发现,其实网站推广的方式总结起来就是那么一些,操作起来也是大同小异。站长们在操作前人们总结的推广方式的同时,也可以自己思考,多尝试,把做站与生活结合起来,生活中的方式,如果运用到网络中来,也许能收获意想不到的效果。人的思考无止尽,只要你是生活的有心人,你愿意尝试,那你可能比别人具备更多机会。

3 坚持的力量

在论坛看到这样一句话,如果你有365*10年的毅力和决心,你再考虑是否做站。做网站需要每天更新,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很难成功。网站更新维护,更需要循序渐进,脚踏实地进行。也许,每天重复操作让你失去兴趣和激情,但是没有坚持,你将一无所获。任何事情都不是一劳永逸的,每天坚持,才可能收获成功的果实。

虽然站长生涯可能显得枯燥,但要在无聊中寻找乐趣,把工作当成喜爱的职业来对待,才能获得工作的快感,和收获的喜悦。站长还需要不断充实自己,每天重复那些话,那些文字,那些技巧,难免缺乏吸引力,不妨多学习,多尝试,让做站之路也充满乐趣。生活没有固定的模式,站长生涯也无定式,那就找一个有趣的方式,并积极做下去吧。(文/梦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