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菜鸟站长:学习才是硬道理

 2009-12-18 15:47  来源: http://www.dcd80.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那么一句话:计算机要从娃娃抓起!可想而知,“学习”这两个字可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学到老,活到老”足以证明这世上,没有学的完的知识,只有不想学的人。其实,在我没有成为站长之前,我对学习一点兴趣都没有。在校读书的时候,天天稀里糊涂的;进入社会的时候,日子过得更加的糜烂。每天都是两点一线的生活方式,毫无意义,对工作也是一点兴趣都没有。可是,我知道,在非常时期,为了生活不得不坚持下去。

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自己会步入站长这个陌生的行业。也许是因为兴趣,也许和很多草根站长一样有着一个美好的梦想(可最近发生的事情伤透了我们草根站长的心)。但不管是因为什么,自己都要对自己做出的选择负责,“做一行,爱一行;坚持做,不放弃。”自从当上了站长之后,在我的生活里除了上班还是上班。同时,我也才深刻的体会到——学习真的很重要!当初,自己对这一行业所要涉及到的知识一点都不了解,就茫然前行,这是我犯得一个最大的错误。那个时候,我就知道建个网站首先要注册域名,然后购买空间,最后制作网站页面上传。时间是一天天的过去,买好的域名和空间就一直放到那,网站根本就没有建起来。直到后来,我才慢慢的知道,现在建网站都用CMS了,CMS是什么?我一头雾水,经过仔细的学习与研究,才知道原来它就是传说中的“内容管理系统”。

有了它,网站就很轻而易举的诞生了,那时的我就好像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一样,高兴不得了。我细算了一下,从买域名和空间的那天算起,到现在足足过去了三个多月。也就是说,我建个网站用了三个月,这都怪自己当初怎么就不先学习一下了。

更让我头疼的是:网站建起来了,就要进行所谓的添加内容和日常的更新维护。这就好像自己的小孩,你把他生出来了,就必须抚养他。从那刻起,我慢慢的才知道什么是原创、伪原创、权重、PR值、SEO(推广)等等!中间遇到过无数的困难,可是只有自己硬着头皮去学习并解决相关问题。没有任何人来帮助我,自己感觉很困很疲劳!

其实,我有问题的时候,也会来看看老站长写的一些经验和技巧,学习他们的做站心得,我觉得这些文章是我最大的前进动力。并且,都走到这一步了,对我来说没有任何的退路可走,虽然现在网络的”地震“十分强烈。

最后,我只想对想要做站和我一样是菜鸟阶级的朋友,提一些建议和忠告:

建议:

1.记得做任何事情之前,一定要了解你所做的事情,只有这样才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2.学习,只有不停地学习(比如一些基本知识:html,css,js,营销与推广等等),你才会享受其中的“甜”!因为你的经历是“苦”的。

3.如果有条件,还是最好找一位老师。有的时候他们的一句话,就可以让你需要用几天的时间去解决的问题,马山就能完成。

忠告:

1.请不要做垃圾站。网站做好了千万不要采集内容,不要过度优化,这个是很多前辈们提到过的,我也不想多说了。

2.在正式上线之前也就是向各大se(搜索引擎)提交的时候,请确认,你再也不会对自己的网站进行任何大的改动,包括:标题、结构、内链等等。

(ps:以上两点忠告是我的切身体验,因为我的站还没有被百度收录)

我最想说的也是自己对自己的鼓舞:无论现在风雨多大,无论将来成功与否,坚持过后,彩虹依旧会为你灿烂的绽放!

本文由站长剑气留心提供,QQ:1324995630愿与各位朋友交流学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