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一个专业软文写手应该知道的五种软文写作方式

 2010-01-03 21:4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软文:软文是相对于硬性广告而言,由企业的市场策划人员或广告公司的文案人员来负责撰写的“文字广告”。

二形式:悬念式:核心是提出一个问题,然后围绕这个问题自问自答——通过设问引起话题和关注是这种方式的优势。但是必须掌握火候,首先提出的问题要有吸引力,答案要符合常识,不能作茧自缚漏洞百出。

故事式:通过讲一个完整的故事带出产品,使产品的“光环效应”和“神秘性”给消费者心理造成强暗示,使销售成为必然。讲故事不是目的,故事背后的产品线索是文章的关键。听故事是人类最古老的知识接受方式,所以故事的知识性、趣味性、合理性是软文成功的关键。

情感式:情感一直是广告的一个重要媒介,软文的情感表达由于信息传达量大、针对性强,当然更可以叫人心灵相通。

恐吓式:恐吓式软文属于反情感式诉求,情感诉说美好,恐吓直击软肋。实际上恐吓形成的效果要比赞美和爱更具备记忆力,但是也往往会遭人诟病,所以一定要把握度,不要过火。

促销式:促销式软文或者是直接配合促销使用,或者就是使用"买托"造成产品的供不应求,通过“攀比心理”、“影响力效应”多种因素来促使你产生购买欲

新闻式:所谓事件新闻体,就是为宣传寻找一个由头,以新闻事件的手法去写,让读者认为就仿佛是昨天刚刚发生的事件。这样的文体有对企业本身技术力量的体现,但是,告诫文案要结合企业的自身条件,多与策划沟通,不要天马行空地写,否则,多数会造成负面影响

三如何写出能卖货的软文:

1. 产品功能形象化 2. 写作语言通俗化

3.应用黄金分割法则 ----根据市场调查,市场上最能卖货的软文都是软广告和硬广告适当配合后的结果;而且,广告软文和硬平面的比例越接近黄金分割比例,软文越具有杀伤力。其次,软文中图片和文字的配比如果符合黄金分割法则,也不容易让受众产生审美疲劳,阅读时会更感轻松舒适。另外,在文字内容的安排上,如果对产品机理描述的篇幅与病例叙述的比例也符合黄金分割法则的话,肯定比通篇说理或通篇说病例都会更有效果。

4.挖掘新闻点 ;◆产品 ◆ 领军人物◆行业地位◆事件◆活动◆企业管理方法

五 软文操作的八大技巧

论点一:提前做好软文广告计划 论点二:给软文拟一个新闻标题 论点三:用新闻体组织正文结构

论点四:善于运用新闻惯用词汇 论点五:广告信息要巧妙地融论点六:遵循新闻排版风格设计

论点七:发布时和新闻粘在一起 论点八:媒体公关工作必不可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