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WAP流量统计类网站普遍用户体验性差

 2010-02-01 11:0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WAP流量统计类网站,提供的服务功能主要是运行在后台程序页面,访客所能浏览的页面比较少,甚至只有一个登陆的首页。诸如此类单页面网站设计简单,文字内容少,用户体验性差,搜索引擎抓取困难,给网站推广工作带了一定的难度。那么如何提高用户体验呢?

我们就以WAP流量统计类网站中,比较知名的他舅网WAP流量分析统计平台(简称:他舅流量统计)为例,来讲解如何提高和完善用户体验。

首先,他舅流量统计没有导航栏,无法深入了解相关信息内容,如他舅流量统计的具体功能、使用方法、技术优势等。这些信息都是WAP站长们相当关心的,他们连基本的统计功能都不知道回去注册使用吗?有的WAP网站已经有了流量统计代码,如果没有超越其他提供流量统计服务的网站的技术优势,你想想那些WAP站长们,会放弃他们使用已久流量统计代码,换成你的流量统计吗?这些问题的答案显然都否定的。就算用户稀里糊涂的注册会员,也可用会放弃使用,因为你不重视用户体验,不仅造成数据库资源浪费,还会失去用户对网站的好感,大家不要轻视一个用户,他可能就是第一张多米诺骨牌。

其次,网站没有内部链接,仅有的几个链接都是外部链接,而且三个外链如下图:

这三个和主题比较的相关的外链,放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较小的红色字体让用户看着不舒服,而且外链还会转移用户的注意力。笔者认为一个没有内链的网站,算不上完整的网站,搜索引擎会顺着链接爬向其他网站,不仅不利于收录;也可能会使用有网站内容空洞,降低用户的信赖和用户体验。

再有,他舅流量统计页面上的图片比较多,文字内容较少,虽然图片看起来直观,但是少了文字也会使用户糊涂,例如下面的图片:

按日期统计WAP流量的图片

这张图片就会让人有点匪夷所思,按日统计为什么是从21日到11日呢?22、23、24日为什么空缺呢?还有下面的图片:

按小时统计WAP流量图

按小时统计流量,让人糊涂的是为什么统计的是从0时到12的?给人的感觉是好像只能统计半天的,最好是从0时到23时,这样比较形象,符合人的正常思维。图片的作用就是补充网站内容、美化页面、吸引用户,提高用户体验性,使用不好就会适得其反。

最后,他舅流量统计的页面内容过于枯燥、单调,随意摆放几张图片,没有吸引用户的内容,大大降低了用户体验。 建议增加一些相关栏目内容,如:WAP网站技术信息、统计平台常见问题解答、流量统计相关技术讲解等等。

总结,现在WEB网站流量统计工具很多,提供的服务功能基本没有多大差距,总体竞争比较激烈,手机WAP流量统计工具的现状比WEB统计差不多,也是很激烈,要想获得更多的用户,提高用户体验是关键。用户体验差,大多数网站的普遍存在的通病,希望能引起广大站长们的注意和关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你知道百度三个wap网站排名服务是什么吗

    此处所分析的wap网站排名服务固然在方式上各有千秋,但都是从枪林弹雨中走出来,多数确实有较好的效果。但部分平台程序未能跟进,最终会被市场击败,最终会使用户的谴责无效。排序优化就像行舟过海的停滞不前是后退。

    标签:
    wap网站排名
  • wap网站排名经验总结分享

    做百度手机排名的优化技巧,很多时候是细节的体现。在域名方面,应简明扼要,与PC站主域名相联系,如使用二级域名等。注意:适应性站点移动端和PC站点一样,不需要考虑域名的设置。

    标签:
    wap网站排名
  • 几年的建站之路、让你认清wap网站

    几年前,读高中的时候,买了第一部手机,刚拿到时,很好奇,什么功能都想试一试,于是,就开通了二十元包月的无限量,刚上网,什么都不懂,只是逛梦网,后来无意中得到了一个网址,我才知道,原来有免费的WAP网站存在(别笑哈,现在时代不同了),而从那个网站的友链

    标签:
    wap网站排名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