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草根站长网店经营历程浅谈

 2010-03-01 12:1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做个人站长不容易,一点心得贵在坚持呀。首先介绍一下我打算做站长时对自己的分析:

1、有赚钱的欲望。做站不一定要赚大钱,但是希望赚点小钱,使自己可以从打工中解放出来。

2、有一定的技术基础,最起码安装、调试程序,修改模版等没问题。

3、有兴趣做网站,自己学的就是电子商务专业,也向来喜欢折腾软件、网站什么的。

从开始做个人站长到现在,算来也半年有多了。一直都是兼职在做,发现真的很累,上班之外的所有精力都放到了网站上,为了提高网站排名,确实做了不少事情。

1、做搜索引擎喜欢的事情,让朋友建了不少博客,用来宣传。

2、为了丰富网站内容,也从几个网站复制了一些内容。为了能尽快丰富,学习采集,学习批量导入数据库。这里应该注意的是不能只采集一个网站的,应该多选几个网站。

3、因为开的是网店,所以为商品的大类和小类都做了标题、关键字和描述的优化,甚至很多商品都还针对性的做了不少优化。这些都是非常耗时耗力的工作,但效果也会非常明显。结果证明,正是因为我做了这些,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4、将自己历史以来注册的论坛的个签都改成了网址,提高外链数等等……

开头为什么说贵在坚持呢?其实我的网店,在严打期间,所在的整台服务器都被关了近一个月的。因为努力了这么久,却每天只有10多个IP,那时候是真的心灰意冷,服务器重开后,也没什么动力去重开网店。

在网店关闭之前,网店的百度收录达到了最高峰15000多页吧。一直到了春节,才想起登录服务器看看,不看不知道,一看确实吓了我自己一条,每天到我空间的流量居然后500多IP。看到这个惊人,当然是惊我的记录,马上重开网店。可能是自己被关之前做了关键字的优化,居然百度快照都是2个月前的,还能排在百度的第三页。网店重开的几天,流量也还算可以,有300多IP。但是好景不长,不到几天,关键字的排名,居然不断往下掉,流量也是每天往下降,这是让我百思不得其解了。没更新的时候,百度排名很靠前,恢复之后,却不断往下掉。这难道和我拒绝百度推广的电话有关。

有了之前的经验,我也打算一直坚持下去,坚持更新、坚持推广、坚持交流、坚持学习……相信我的网站 一直坚持下去,必能走到赚钱的一天,相信我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网店经营者了解网店转让,才是精彩的开始

    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即将迎来十周年,每年的交易额都能带来不一样的震撼,更加证明稳定而完善的网店运营能带来无限的可能,也表明庞大的消费群体依旧有着强大的购物能力,同样,网店经营的突飞猛进,吸引了更多的人加入其中

  • 网店经营规模化 离不开有效的商家管理

    网店经营规模化,离不开有效的商家管理

  • 草根站长网站运营过程你怎么看

    面对百度今天这个调整、明天那个调整,作为草根站长的我们能做什么,我们还剩什么,除了对互联网的热爱、网站的激情,草根的我们要资源没资源、要资金没资金,草根的我连技术也没有,那是不是该放弃这份热爱、磨灭这份激情呢,答案是我还需继续勇往直前。虽说草根站长

    标签:
    草根站长网
  • 兼职开网店还有出路么 网店经营要从货源谈起

    兼职开网店是现代白领们赚钱养家的又一个渠道,可是从最近的消息却称对4000多名运营网店的白领们进行调查发现,开网店能够成功赚到钱的不到二成,而长期能够赚钱的甚至连5%都不到,从这个数据上来说开网店还真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那么白领兼职开网店就真的没有出

    标签:
    网店经营
  • 浅谈草根站长网上赚钱的几个盈利模式

    经常有站长朋友问我做什么网站赚钱,如何通过网上赚钱,对于这样的笼统问题笔者也不好三言两语说明白,今天乘此机会和大家谈谈站长赚钱的几个模式,希望对站长朋友有一定的启示。站长盈利模式一买卖域名赚钱笔者在2004年曾经花2500购买了8844.com2005年20万卖给了联

    标签:
    草根站长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