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站长笔记:湖北卫视观众网4—5月发展动态报告

 2010-06-11 01:2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湖北卫视观众网自2010年4月21日更换新域名后,进一步调整发展思路。加大网站稿件发布数量。到目前为止的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网站文章数量达到1800多篇,平均每日发布稿件近百余篇。即便是单纯地复制,发一篇稿件最少也需要3分钟,那么,可想而知每天发布一两百篇稿件,需要花费多少时间了。更何况观众网每周都会撰写一些真正原创的独家报道湖北卫视的新闻及对湖北卫视节目评论的新闻。

因此,我想在这里补充说明一点的是。平时我们有些湖北卫视的粉丝把我当成一个咨询的对象,经常向我询问湖北卫视的节目信息。可是,我们大家都知道,湖北卫视目前还没有什么舞美师,连节目组的工作人员都不能很确定他们的节目动态。我就更不可能得知湖北卫视的什么内幕了。所以,我希望那些总是想知道湖北卫视改版的消息的网友,不要再来打扰我了。当然,如果我有幸知道湖北卫视的一点动静,也是会很乐意和大家一起分享的。

我可以很坦白地说,因为我目前使用的是非电信宽带的教育网,每月上网时间有所限制。所以我很珍惜上网的时间,因此只要是在上网的时候,那肯定就是在管理观众网的事情。我连许多稿件都没有足够的时间整理和发布,还哪里有时间和你闲谈呢?作为一个网站的管理员是最忙的,其他卫视粉丝网站长常常隐身,但我个人不喜欢那样做。所以,请朋友们多多谅解。

湖北卫视的新闻太少,要想使观众网有一定的影响力,就必须扩展我们的内容。当然这并不是跑题,连火凤网上面都充斥着许多并非湖北广电的新闻。而且我们深知湖北卫视观众网主要还是会以湖北卫视为宣传报道的重点(特别要强调的是,观众网首页红色标题7条新闻并不是头条,而是按照资讯发布的时间先后顺序,以后来居上的规则而显示着的)。观众网文章数量激增带来的直接作用就是有利于百度、谷歌、soso等搜索引擎的及时收录。5月底,湖北卫视观众网在谷歌的收录首次突破了4000点。在几大省级卫视粉丝网中,仅次于收录7000多点的湖南卫视粉丝网,湖北卫视观众网在谷歌的收录目前总量位列第2。远远超过了比我们建站更早的安徽、浙江等卫视粉丝网。

更值得我们庆幸的是,湖北卫视观众网领先安徽、江苏等卫视粉丝网,在今年5月16日起,作为第二个卫视粉丝网被腾讯soso新闻纳入新闻采集来源。6月3日,第二次被腾讯纳入新闻采集站点。一个域名年龄仅1个多月的新网站,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实属不易。

对于soso收录新闻的事,我想补充说明一点。百度、谷歌、soso都喜欢原创新闻稿件。如果一味地只是复制别的网站上的内容,他会把重复收录的内容马上删掉的。前一段时间,由于soso发现观众网好多新闻是复制的,就取消了采集观众网的新闻来源。后来经过再三努力,经受住了soso的重新考验这才恢复收录湖北卫视观众网的资讯作为新闻了。所以,观众网鼓励大家踊跃发表自己的观点。湖北卫视观众网本就是粉丝们自己的舞台,湖北卫视也希望在这里听到观众们的心声。不管是好话坏话,都欢迎你来拍砖。

然而,观众网还是有很多急需尽早解决的问题。

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百度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录观众网的新站点。这也就是导致人们在百度搜索不到湖北卫视观众网52hbtv.com这个网站的原因。当然,这个问题不是我们能够解决得了的事,只能期盼着百度能够早日收录www.52hbtv.com吧。毕竟,国内大部分网民都偏好百度。

前景是美好的,道路是曲折的。不管未来有多么艰难,继续努力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