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谈谈团购网优化普遍存在的问题

 2010-07-19 20:4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一直在研究团购网的推广,今天小崔就团购网的优化问题与大家一起探讨。先说说团购网优化的先天性不足:

其一团购网基本上都不做友情链接,我查询了一下发现,不论是美团,糯米等全国性团购网站,还是其它区域性的团购网站,它们的友情互链几乎没有,即使是单向反链也少的可怜,琢磨了下发现很多团购网没有设置“友情链接”这个模块,这导致了团购网根本没想到去添加链接优化。

其二,团购网信息更新少,团购网基本上都是每天更新一条团购信息,有的团购不够活跃的网站更新的信息就更是几天才更新一条团购信息,因此蜘蛛爬行光顾的少,导致信息收录不及时,百度快照更新不及时。

以上两点是所有团购网目前都存在的问题,而友情链接和原创更新速度和篇数又是优化的关键,这样必然导致了团购网设置关键词排名不理想,因此在搜索某地团购网时候搜索到的结果多是团购的网址导航站或者第三方平台关于某个团购的信息。

那么,团购网是如何去做优化?我个人觉得在做团购网优化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方向,认真去做优化:

首先要保证品牌词语一定要优化到首页第一的位置,并且能把“区域+团购网”优化到有效位置,拿我现在运营的聚齐团购网来说吧,百度搜索聚齐团购网的时候第一位就是北京聚齐团购网,可是搜索聚齐网却是聚齐团购网第一位,现在有点混乱,所以最近的精力就是把那两个关键词优化到第一位。

其次,关键词不要经常改动,团购网由于信息每天都更新一条,我观察发现,有些团购网为了与当天团购信息相匹配关键词天天都在变,这样是很不利于搜索引擎优化的,敬请运营团购网的同行注意。

再次,有个很有趣的现象,很多的团购网都去优化“折扣”“促销”“打折”等关键词,但是发现不论全国性还是区域性团购网,这些关键词的优化都没有在前三十位,个人感觉浪费时间和精力,团购网运营者应该把“团购网”或者“北京团购网”“上海团购网”等“区域团购网”长尾关键词做优化设置。

最后,建议团购网的运营者,不要只围绕着线下谈商家,线上只在乎通过直接的网络推广让用户注册和促进现有注册用户团购,而忽略了通过搜索引擎带来的团购,因此还是发些时间和精力到关键词优化上。

从目前情况来看,搜索引擎优化并不是团购网宣传推广的重要手段,但是,团购网要取得真正的成功,还需要通过搜索引擎优化保证自己品牌关键词的第一位置和核心关键词的有效位置,这样可以源源不断的为你的站点带来有效的针对性的流量。

本文由聚齐团购网团长小崔首发站长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社区团购平台的幸运者偏差

    基本上其它社区团购的成本结构大抵相同,除了阿里旗下的菜鸟驿站,由于是加盟和平台模式,其仓储配送成本属于加盟商和第三方服务商,考验的是平台的系统规划能力和算法设计。进一步分析社区如何能盈利,需要重点关注品类成本、流量成本和履约成本。

  • 北京seo:团购行业的两个案例对比分析

    团购(B2T)行业2010年的新产物,现在已经迅速在全国各大城市成熟起来,成为众多消费者追求的一种现代流行、时尚的购物方式,因为它有效的防止了不成熟市场的暴利、个人消费的盲目、抵制了大众消费的泡沫。目前拉手网,G团网,美团,懒人团购网,团宝网,QQ团,大众点评

  • 李继标谈团购网站的市场定位与品牌打造

    拼团网属于类似Groupon之类的团购网站,此前有些人对这样一个低准入门槛的创业项目大泼冷水,表示百团大战、千团大战最终导致创业者所做的项目失败可能性比较大。谈到这些李继标表示,从实际的业务操作来看,团购网站排他性不像其他行业那么强烈。

    标签:
    北京团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