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网站惊魂记 一次godaddy空间故障的处理过程

 2010-09-08 13:1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午10点多,习惯性的打开博客,发现不能访问了,老婆说:不会是域名被停了吧?我一个寒战后旋即回答道:不会吧?主域名是国外注册的啊!老婆眼珠一转,又说道:不会是ip被墙了吧?我又一个寒战。虽然两个寒战闹腾的我不轻,但我不是一个遇事儿慌张、大呼小叫、怨天尤人的人,所以我说道:别急,等我更新完网站数据,来研究一下。这话果然有用,老婆信任的目光瞄了我一眼后,上她的贴吧去了。

忙完手头的事情,博客空间还没有恢复,我初步检查了下,此次出问题的只是godaddy购买的空间。我先检查了指向godaddy空间几个域名,发现没有异常,都是正常解析的,包括国内万网的两个暂时做着301转向的cn域名,和放godaddy解析的两个com,均正常。于是跟老婆汇报:域名没有问题。老婆点头示意继续追查原因。

我领命继续追查:ping了godaddy空间的独立ip,不通,ping了空间共享ip,不通,ip都不通,ftp自然也没法用;然后我尝试翻墙后访问网站,依然不能访问。到此基本排除ip被墙的可能了,我依然老老实实的汇报,以便老婆能掌握第一手信息,对我的行动发布下一步指示。老婆在听取了我第二阶段的汇报后,果断作出布置: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到长城非好汉!

既然域名、ip都没事,并且我发现godaddy的管理平台依然可以正常使用,于是基本判定是gadaddy方面出问题啦,在小心的备份了mysql数据库的前提下,*起三脚猫的英文,在金山词霸的帮助下,发了封ticket给客服,说明了情况。做完这这些,我依然不忘报告一番:老婆,没事啦,是gadaddy的问题,我已经通知他们处理啦!老婆瞪了我一眼,示意保持观察,切不可掉以轻心、打草惊蛇、偷鸡不成蚀把米。说的我连连点头称是。

半个小时后,我发现共享ip已经可以ping通,于是乎我赶紧用共享ip连上ftp,开始下载备份程序文件;这里提一下:虽然godaddy的空间,购买了独立ip后,不能再通过绑定原有的共享ip访问网页,但是ftp是没有这个限制的,原来的ip和新增的独立ip都可以连接ftp。又过了大约40分钟,发现独立ip可以ping通,但是丢包严重,我火速命令老婆尝试访问博客,老婆反馈:可以访问了!

此时此刻,我的情绪并没有因为网站恢复访问而有一丝一毫的波动,我冷静而平缓的说道:别急,等等看,还没到长城!10分钟后,ping 稳定下来,不再丢包,看来事情解决了。好了!我发出了问题解决的信号后,转过头来,看到老婆已经认认真真的看起了博客,我欣慰得笑了-当然,是微笑。我从来不因为小小的成绩而骄傲,真的!

齐鲁电影网站长发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