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敢问个人站长的路在何方?

 2010-10-07 18:49  来源: www.socooe.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天朝做一个中小站长有多难?个人网站作为一种小本创业的形式,现在已经被很多人接受。但是个人站长想要通过网站赚钱确实非常困难,首先是国家的政策收紧,从去年的个人不得申请CN域名到备案,政策的收紧对于个人网站来说非常不不利。再就是个人站长的跟风情况严重,2010年团购网站有多少个人站长在做?我想也许不用统计,大家去百度一下“团购”这个词也许就知道了。个人站长创造力缺乏,天朝的特殊国情,再加上技术门槛的低下,造成互联网上垃圾泛滥,骗子扎堆,但个人站长真的就没有出路吗? 答案肯定是否定的,既然我们能找到原因,就可以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法。

做网站是为了什么?当然是用户!那么“我们能为用户提供什么?”这个句子就能解决所有个人站长的问题。个人站长要想有发展,我觉得要有以下几点:

一、目标要远大。个人站长不能一辈子是个人站长,这都是一个阶段,hao123.com的个人站长现在是什么状态大家心里也都清楚。所以说,个人站长不能立足于吃饱饭就行,必须要有自己的策略,你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垃圾站积累资金,但是这不能是理想,只能是手段,在资金缺乏的初期,可以这么做,但不能总这么做。将目标定为月亮,即使摘不下月亮,我也要拽几颗星星下来。

二、在做个人站点的阶段中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学到老,活到老。网站运营模式,技术难题,人员配备,这些我们在做个人站点的时候可能未必有,但是终有一天会有的,在我们做个人站点的时候就要有这个概念。简单的说就是积累,在个人站长阶段不能觉得用不到就不去做。

三、人脉。人脉在现在有中国特色的天朝,那是相当的重要。但是,大多个人站长(我只是说大多)和外界的沟通不足,用句比较流行的话说就是宅,每天忙的不得了,在电脑前面一蹲就是好几个小时,和人沟通的时间明显不足。网络创业和传统的创业有什么不同?其实没有不同,在网络上你有一堆朋友的话,在碰到棘手的问题的时候也会有更多的解决办法。

四、创造力。这大概是整个天朝最缺乏的东西,这是整个教育的原因,不想多谈。但是个人站长真的想要出头的话,这是必须的。在多元化的今天,为什么站长们要一头扎进跟风的浪潮中呢?来点头脑风暴不好吗?听说过一种方法,我们小时候都做过连线题吧?我们的头脑风暴也可以从这里开始,将你熟悉的东西分为两组,做一个连线题,创造出新的思维。

说的比较乱,但是确实是一直以来思考的问题,我们这些中小站长何去何从呢?其实答案就在我们自己手上。 原创文章,博客赚钱(www.socooe.com)供稿,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