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说说Html标签元素在SEO中的优化方式

 2010-10-17 15:22  来源: 大连SEO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私下里朋友经常问我,什么是页面优化,为了一次性把这个问题解答清楚,让大家不再有疑惑,仔细写一篇文章。通过这篇文正,我相信初学者一定能够得到一个满意的答案,你的网页巾帼这样的优化,排名肯定会有有明确的提升。但是,针对界面的优化只是SEO的一个方面,只是单页优化,如果整站式的优化,大家还需要耐心更深入的学习。

那么什么是SEO页面优化,SEO优化事实上是基于对网页中的一些标签和结构因素的优化来达到提高排名效果的手段,比如说你可以有很多直接控制的因素,比如说title等等标签。而比如说友情链接等依赖于他人的SEO优化手段,我们在这里并不包括在其中。

下面介绍开始:

1.头标签:这可能是页面里最重要的决定你网站权重因素了,谷歌,百度,雅虎和MSN都给了它很大的权重,大家有必要仔细考虑它的优化方法:

1)保持其准确:标题中关键词越多,理论上来说,每一个得到的权重越少。标题太短,你可能丢失了需要优化的关键词,太长,你可能会丢失关键词权重。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站点尽可能多的把关键词都罗列到标题上,千万不要这么做。相反地,给每个关键词单独一个界面进行优化,这样你能更好的优化每一个关键词,控制每个关键词界面的合理构建和布局。大部分站点靠长尾关键词带来的流量远比核心关键词多,所以不需要把所有关键词放在一个界面做。

2)不要无故重复关键词,过多的关键词重复并不能带来额外的加分,关键词适当的出现,符合语法规范,最为合理。

3)让标题和文章相符,众所周知,标题是搜索引擎收录页面的名称,用户根据标题选择登录界面,如果你SEO优化过度,过分重复关键词在界面之中,会使标题和内容不相符,搜索引擎会基于这点,减分,所以,标题切合文章含义,最为重要。

4)除非要打造知名网站,否则不建议在每个内页都增加网站名称,比如说“大连SEO”,我们的每个界面都是独立的标题,而不会采用标题+“大连SEO”的形式,如果你这样做了,那么每篇文章的标题权重一部分都被浪费在“大连SEO”上了,从而降低内页的权重,当然,如果你的站名是SEO,那么加上也无妨,因为SEO每日给你带来大量的流量,内页的权重给一些给SEO也无妨。

5)保持Tittle独特性,搜索擎引对于新标题情有独钟,如果你写的文章互联网有很多,那么收录率不会很好。

6)标题要吸引人,这样即使你的排名不好,可能收获的效果比排名好的网站更好哦。

2.Meta标签:

现在在SEO界最有争议的讨论就是META标签,因为对于一些搜索引擎来说,meta不会被计算相关性,从而不会影响到排名。但是,META标签仍有作用,因为在搜索引擎中,它呈现的是网站的介绍,好的meta可以吸引用户访问,其实对SEO也是有一定效果的。几年前的因特网,搜索引擎并不像今天这样完善,很多人通过在META里大量添加垃圾关键词作弊得到排名,因此,从谷歌开始,很多SE开始逐渐取消对meta权重的计算。还有朋友问META中的KEYWORD应该如何写,是用逗号分隔,还是横线。其实META的作用真的几乎没有了,把担心这个的时间放在更新新的资源上,放在研究你和竞争对手内容的差距上,那么无疑更有作用。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搜索引擎很多时候会自动生成一些描述性文本,这些描述是搜索引擎通过计算总结出的网页的内容精华,无疑是和网页极度匹配的,如果内容丰富,不使用meta而让搜索引擎自动生成描述,无疑是另一种优化手段。过去的几个月,我测试了大量META相关数据,发现meta的确并不对网站有多大的影响,但是关于meta的争论一直不断,我建议大家也多看一些这方面其他的内容。

今天先介绍这两个标签,相关后续标签将逐步补充。

本文章来自于大连SEO: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