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细数站长做站应避开的五个禁忌雷区

 2011-01-05 16:4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虽然我们说做站的站长越来越多,做站已经不再是具有专门技术专长的IT人才才能进行的专利了,更多的草根站长把做站作为创业途径加入到这一队列中来,然而我们不能不忽视当前中国互联网环境的复杂化,要想在当前的中国互联网之中通过做站获得成功,就必须要对当前的一些“游戏规则”有清晰的了解,这样才能在做站过程中把一些可能导致做站失败的政策性、客观性危险都了然于胸,防止出现不必要的“伤亡”。

在这些客观性的潜在危险要素中,如果按类别分则涉及到几类领域,但有一条核心不变的就是与相关的监管和规定相冲突,那么如果再顶风作案,则可能导致的就是被监管方直接关闭网站而失败,而如果对此不加注意,无论是有意无意在做站过程中因为利益的驱使选择了这类的网站题材,就等于说给自己的站长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可能导致随时因为这些“硬性”的客观因素导致辛苦的付出白白流逝,空做无用功,所以站长应当对此有足够的认识和把握。

雷区一:政治性话题

不用多言,这类话题对于网站来说往往最容易招致压力,而最可能涉及到这方面话题的无外乎就是时政评论和政治军事类的站点,所以对于个人站长而言做这一类的站点无疑不算是太明智的选择,如果你能够有其它类别题材的网站选择,那么我还是建议选择其它题材,而不要挑战自己,挑战各种不可预知的难度等,所以作为草根站长,只求通过建站获得一定收益的话,就没有必要非要往这个热闹里凑,做其它行业站等一样可以赚钱,更可以有效地提前规避这类站点潜藏的一些危险,不至于落到网站被随时关闭的地步。

雷区二:影视版权题材

因为影视资源的丰富性,还有这类新片刚上市时网民的需求性特别热烈,这方面的市场特别大,因此导致了网上有许多这类题材的站点存在,而这方面的市场也为无数的站长提供了赚钱的机会,有些人因此发家的不在少数。然而现在的形势和以前相比却是在无形中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随着我们国家一些法规政策的完善,特别是我国在国际上的一些形象改观的需要,对于版权的重视力度会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在这样的背景下,未来的互联网专项治理行动很可能就是在这一领域内重点展开,对于站长而言可能因为选题不当而遭受不必要的损失,所以对于刚要入行的新站长来说,影视站的风险无疑已经提高,选题前需要慎重考虑。

雷区三:违禁小说题材

与上面一点有所类似,小说站也是最初被无数站长拿来作为赚钱的重要题材之一,小说站的需求量带动的广阔市场让人难以不被吸引,所以小说站的存在数量也可以说是中国个人站长选择量名列前茅的。然而对于小说站来说,当前所面临的一方面是国家不断加大的对版权保护的力度提升带来的风险,另一方面还在于有相当数量的小说自从面世之初就被划入了违规的行列而被列为禁止公开出版禁止公开传播的书籍,这就要求站长对这个方面的小说要有足够的了解和认识,这样才能在做站时及时避免一些禁止书目的流传,否则因为这些而遭受网站被封也就不足为奇了。

雷区四:*擦边球类型

当然,做一些最敏感也是被明文规定禁止的站点无异与在玩火自焚,所以有些站点是任何理智的个人站长都不应该去从事的,然而这类站点背后隐藏的暴利却让无数的人还想抱有幻想和侥幸,虽然不敢直接从事违法之事,做做打擦边球的事还是想尝试一点的。然而必须要注意的是,我们绝对不鼓励任何的个人站长选择打擦边球的行为,因为要知道这样做很容易因为尺寸的把握不当而造成“擦枪走火”的问题,这就会直接导致打擦边球不得而成为直接触犯相关规定的行为,让相关站长蒙受处罚措施,可谓是得不偿失。

雷区五:无备案运营

曾经的备案情况比较宽松,让无数的个人站长还能享受到比较宽松的创业环境,然而随着众所周知的互联网严打风潮,备案已经成为一个大难题,无论是备案的速度进度还是各种难度都让个人站长难以承受,在这样的背景下没有备案就上马搏一搏的现象开始普遍出现,特别是以国外空间为代表的无备案运营情况,而这种海外空间可以接受一些国内不能容忍的内容也成为一部分站长选择海外主机的原因,而这种运营背后所隐藏的被封的风险相信谁也不能忽视。

本文由燃油锅炉原创首发,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因谷歌纪念拉链发明家 悟出站长做站心得

    打从谷歌的算法更新了之后,SEO的工作难度降低了,这让很多站长的内心开始泛起涟漪,蠢蠢欲动。但是站长的最终目标应该是让网站进行“可持续发展”,并且让万众瞩目。而这个过程,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积累,也需要站长坚持不懈不断进行新的尝试。而现在我想和A5站分享的

  • 老站长做站5年心酸经验路

    从当初第一次做站长,到现在,数数已经整整5个年头了,5年来,经营网站遇到的点点滴滴,有很多喜悦,当然,更多的是艰难和心酸。从中文站,到英文站,从博客到CMS到论坛,从SEO到SEM,从CSS到PHP,可以说,个人站长遇到的各种问题,需要的各种技术,这五年,我都经历了

    标签:
    站长做站
  • 藏獒信息网四年磨一剑 站长做站贵在坚持

    藏獒信息网(www.zangao123.com),始创于2007年12月3日,网站以周到完善的服务与塌实肯干的态度逐渐成为中国藏獒媒体中的一座风向标!随着中国藏獒市场的发展壮大,藏獒信息网也已与獒界融会贯通,发展成为一家实力雄厚的专业藏獒媒体。四年来,藏獒信息网立足山东地区踏

    标签:
    站长做站
  • 新手SEO站长做站3个月的心得体会

    时间过的真是快呀,想想自己进入seo这个行业也几经有3个月了,在3个学到的东西还真是不少,以前做推广的时候就只知道那样做,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也没有注重外链的广泛性什么的,虽然现在学到的也只是点皮毛,但还是想写点东西,以此纪念我这3个月的辛勤工作。我是个菜

  • 站长做站绝不容忽视的工具 百度经验

    在百度上有个很好的东西百度经验。这个经验站都在叙述一个行业的精华,它吸引了许多的用户,所以用户的体验度很高,因为用户都想在这里得到想要的东西。它的优势是简单易懂,这个优势已经超过了百度文科。除非有非常强大的编辑能力,否则在百度文科你是很难通过的。因

    标签:
    站长做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