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细数2011年网站优化需要注意的几点

 2011-01-06 10:1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1年已经到来,网站优化已经又有了新的难点和高度!特别是针对百度做优化的站长朋友们,肯定更加倍感艰辛吧!下面小李子给大家细数2011年网站优化需要注意的几点!

2011年网站优化需要注意的第一点:

随着搜索引擎算法的频繁更新和改变,以前许多灰帽的作法已经很难获得较大的效果了!例如:虫虫博客群发群建一类的工具在2009年以前对百度自然排名影响较大,但是随着百度算法的改变,这类工具能取得的效果已经越来越小了!所以在这里小李子奉劝广大站长朋友们一句,想靠软件完全优化排名的时代已经过去!2011年做关键词排名拼的就是内容和资源了。与其花时间弄群发,不如多积累一些自己的内容和资源,这样取得的效果会更加明显!

2011年网站优化需要注意的第二点:

第二点就是老生常谈的“内容为王”了!虽然是老生常谈,但是纵观互联网,真正能做好内容优化的网站又有几个?!如果还是想靠自己去写内容做站的个人站长朋友们,停手吧。这种手工活。你做了,一个人的内容优化又能有多大的效果呢?!如果有条件的话,个人站长应该尽量向团队运营网站的方向靠扰!或者像A5一样,激励用户创造内容,这样才是内容建设的王道!

2011年网站优化需要注意的第三点:

还要再说一说外链,小李子在网上经常看到许多人说什么博客和论坛的外链已经没有什么效果了等等话语。但是大家想想,如果这些外链都没有效果了,那么什么才算是外链呢?!做外链和做内容一样,讲究的是策略!你的博客有做过链轮吗?!你的论坛签名是在哪里的论坛?!该论坛是否是蜘蛛经常去的论坛?!如果你在一个蜘蛛都不去的论坛搞外链,不被百度承认为外链也就不奇怪了!所以小李子奉劝广大站长朋友们,在外链建设上多花些心思,而不是一味的发水贴和广告性的东西。这样的话,即使搜索引擎不烦你,我相信也没有用户会愿意成天看你的广告内容!所以2011年做外链应该称为“外链建设”!而不是“群发垃圾链接”!发一条易于传播的高质量外链比发十条垃圾链接来的效果都要好!

2011年网站优化需要注意的第四点:

多关注社会化网络推广,像2010炒得火热的“微博”就是典型的互动型社会化网络平台!在这类平台上如何推广和宣传自己的产品和网站,绝对是2011年网络营销的新起点!广大站长朋友们多多关注此类平台,研究此类平台的特征和推广方法,相信对网站宣传和品牌及口碑的建立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所以,多多混迹于社会化网络平台,对做好网站优化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

2011年网站优化需要注意的第五点:

广集人脉资源!2011年如果有人问你什么最贵,你可以回答他:人脉!俗话说得好:朋友多了路好走!对于互联网来说,更是如此!在你需要技术支持的时候,可以利用你的人脉!在你需要友情链接的时候,需要人脉!甚至在你需要内容合作的时候,也还是需要人脉!所以,2011年个人站长们一定要广集人脉资源,这样就等于给自己的网站增加了坚实的后盾!这样做网站优化绝对是无往而不利的!

2011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小李子相信一定会有更多更优秀的个人站长和资本家出现!广大的个人站长朋友们一定要维护好互联网这块属于我们的生态圈,一起奋斗!

文章作者来自www.huikaixin.com 转载请保留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