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建站智慧之cms系统必须具备的功能

 2011-01-11 10:5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建站的cms系统层出不穷。从简单的到功能复杂的。从功能强大的到功能一般的。从大品牌的cms系统到个人开发的cms系统或是工作室和团队开发的cms系统,让个人站长在选择建站系统时眼花燎乱,无从下手!下面小李子和大家分享建站智慧之cms系统必须具备的功能!

cms系统必须具备的功能之一:

cms系统必须有自动设置每个页面的title和deccription的功能!这点上基本上大部份好的cms系统都支持了,像dede,帝国,phpcms等。这些cms系统基本上都是支持对每个页面设置title和description的!影响网站排名的一个重要因素之一就是网站相似页面不能太多!所以设置每个页面的title和description是必须的,这样能最大化的避免站内页面重复程度!

cms系统必须具备的功能之二:

站内tag聚合设置,这也是对cms系统要求的基本条件之一!对于tag聚合的理解,有许多的新手站长有误区,总是认为既然有了关键词设置,那么为什么还要tag调置呢?!在这里,小李子给大家说明一下!关键词是根据页面关键词出现的密度去合理设置的,也可以根据想突出的主题来设置!但是,tag调置就不同了,tag更像是类别书签,用类别和关键词聚合的方法,对内容重新排序和分列!这样一来,第一内容相关度会提高,第二该tag聚合页的权重也相对其它的页面要高许多!所以一个优秀的cms系统必定会一个好的tag设置的功能!这样一来,可以提升页面权重,二来可以用内链吸引蜘蛛抓取内容,提升相关度和权重!

cms系统必须具备的功能之三:

良好的扩展性!现在的互联网应用越来越多了,包括手机访问网站和论坛qq登陆在内的应用,都是需要cms系统有良好的扩展性和接口才能实现的!所以一个优秀的cms系统必须有升级和扩展的功能!这样才能保证网站能支持用户所有喜欢的应用!

cms系统必须具备的功能之四:

较好的底层代码结构,现在有一些新出的个人或团队制作的cms系统,虽然界面非常好看,但是打开源码看代码结构,却是十分的不友好!好的代码结构有利于蜘蛛的抓取,而且蜘蛛抓取网页的速度越快,对网站权重提升越有利!所以优秀的cms系统必须有较好的底层代码结构,便于优化!

cms系统必须具备的功能之五:

优秀的cms系统还必须具备智能分析系统!分析和记录用户行为,这样才能更好的做好用户体验方面的优化!记录用户点击最多的文章和内容,记录用户在哪里离开了页面,记录和分析搜索引擎蜘蛛抓取痕迹。这样才能更细化的做好网站优化!

建站智慧之cms系统必须具备的功能就分享到这里了!希望广大站长朋友们都能正确选择好自己的建站cms系统!

文章作者来自:www.huikaixin.com 转载请保留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