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彭宇诚:QQ电脑管家软文案例分享

 2011-02-16 13:0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分享一篇迟来软文推广案例:QQ电脑管家的网络推广软文。本来决定在刚发现这篇软文时就跟大家分享一点自己的看法,但一拖再拖,直到今天才写这篇文章,太忙了,希望大家多谅解。相信大家在春节前一定收到过来自QQ的弹窗消息,提示:春节订票请谨防“假机票网站”如下图:

也在QQ列表上看见过这样的提示消息:春节订票,注意识别“假机票网站”!,如下图:

同样的,在QQ聊天窗口上也有这样的提示消息:春节订票,注意识别“假机票网站”,如下图

点击进入的都是QQ安全中心的页面:,从上面的大致内容来看,主要提醒大家在订购机票时识别假网站的几种方法,推广腾讯旗下的财付通机票订购网站和QQ安全管家软件。了解了这篇文章的大概内容后作为推广人员,我们应该本能的判断出这是一篇不折不扣的软文,推广的要点把握的比较好,也借助了软文写作中比较常见的应用型软文,对用户的帮助比较大,算是一篇好软文。下面彭宇诚再分析这篇软文从准备到推广上一些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

第一点:软文定位

QQ这篇软文的定位比较明显,就是针对春节前回家需要买机票的人员。定位方面主要涉及:针对的用户群、拟定的发布时间、可利用的发布平台等等。我们平时在推广工作中,不仅仅是软文,每种网络推广方法的选择和执行上,首先都要做好定位工作。

第二点:准备内容

准备内容的前提是我们要清楚可以利用的推广平台有哪些。像QQ的推广平台就特别多,于是这篇软文就选定了弹出框、QQ列表、聊天窗口这3种(可能有我没发现的)点击转化率最高的方式去推广这篇软文,同时,根据这3种方式,拟定了两个版本的内容,都比较有吸引人点击的欲望。(这里临时插入一句:写软文和做QQ群推广的朋友建议多看看QQ的弹出框内容,很值得我们参考和学习,曾经我还让我下面的员工每天把QQ弹出框截图下来进行分析。)

另外,最核心的内容是链接进入的页面,恰恰这样的内容不能夸大,太空,否则这个页面的弹出率肯定很高,而这篇软文做得恰当好处,把财付通的机票订购网站和QQ安全管家的推广很好的融入了进去,让用户看了反而觉得对他有帮助,这是软文推广做得比较好的表现。

第三点:发布推广

上面第二点也分析了,这篇软文通过弹出框、QQ列表、聊天窗口这3种点击转化率最高的方式齐头并进去推广,为什么讲这3种方式是转化率最高的,我想不说大家都明白。当然,QQ有太多的广告位,太多可以用来推广的资源,有这样的后盾,不做大都难。此时,联想到百度正在推广的“搜红包”活动,也是利用了自己的搜索平台、知道平台、百科、奇艺网等这些资源去推广,都是想把最强的资源拿去用。

以上3点就是彭宇诚对QQ安全管家这篇软文的大致分析,没有分析的太细,像为什么腾讯会推广财付通机票网站和QQ安全管家,与竞争对手的博弈等等都没涉及到,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尤其是新手朋友有一定的帮助吧。

本文首发四川招聘网:www.rc189.com,欢迎转载,请保留首发地址,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