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草根站长危机不在你眼睛死死盯住的方向

 2011-04-21 08:01  来源: http://www.muxi.info/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关于360,永远是一个引起高度争议的话题,它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给我们站长平静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麻烦和思考。今天殊兙又在A5看到了一篇关于360 的文章。阅读完毕,感觉这是一篇思路非常清晰的好文章。整篇文章几乎没有一点闲言碎语。就仿佛一一棵大树,笔直伟岸,直刺云天。整棵树状结构明晰,主干是主干,分杈是分杈。只是似乎没有了树叶。最后却是落下了一颗重重的果实。这个果实着实很难下咽:这里,作为草根站长的我,不禁想问,360难道你又要和我们这些草根抢食么?

草根站长又要倒霉了!苗头很不对了!因为360把淘宝客的屁股漏出来了。可是,这个世界上,又有哪一个没有屁股呢?但是草根站长目前还没有能力去找到别人的命门,揭开360的屁股。在实力不对等的情况下面,草根站长就感到非常的憋屈,愤懑!至于是否有草根站长也像韩寒一样准备去周鸿祎办公楼下面去散步,那就不得而知了。

这个事情,让殊兙想起了一句成语:螳螂扑禅黄雀在后。从事淘宝客业务的草根站长将自己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淘宝网上面了。为了得到不多的佣金,工作中点点滴滴都在挖空心思、绞尽脑汁,其实在这其中,也存在着大量的与淘宝网和一些卖家的矛盾和纠葛。这里面的小故事亦是层出不穷,双方其实也是各有责任和苦楚。但是不管怎样,这个基本的利益框架还是存在的,并没有散掉了整个结构。但是360这个网购插件的腾空出世,却是对着这个本身并不是很结实的小房屋挥舞起了雷霆万钧的金箍棒。砸得草根站长可以说是眼冒金星。这样下去,草根站长看见了360,恐怕这真的就是视同洪水猛兽了。

目前互联网上的草根站长,他们中的绝大部分人员,都很沉湎于具体的网络技术和软件应用。对于这些网站所需具体内容之外的东西,可以说是很少思考,甚至可以说是嗤之以鼻的。因为这些抽象的东西似乎很不管用,而且想到、说到、写到、做到都很枯燥,也不能够立马带来一些直观的经济效益。不像那些具体的技术和手段,即使学到一招半式,往往就能够起到立竿见影的功效。即便偶尔涉及到一点外延的部分,也是被理所当然地认为这是在洗脑或者在讲一些夸夸其谈的大道理。对于这些部分东西,几乎就是百分之一百的跳出率,一闪而过。只有那些相对另类的站长才会仰望星空,声情并茂地高声咏唱:做一个网站就是坚持一个信念,用我们的头脑去决定未来。我们要献给互联网未来真正需要的东西,而不是那些即将被淘汰的内容。哦,讲清楚,这个殊兙是引自别人的网络文摘,不是殊兙在话剧舞台上搞戏剧化,故作深沉的独自表白。

但是,现在事情不太妙的是:当我们广大草根站长还全方位沉浸在技术和软件的探索以及得意之中,360却用一种深藏不露的思想模式在抄我们草根站长的后路。关于这一点,LeeXiang作者讲的已经很清楚了:360,互联网的战斗鸡!

以下引用那一篇文章的两个段落的 ,从中可以看到360的成长轨迹,殊兙认为文章讲述的基本还是有些道理的。“360从出生到成长,再到长大都是一直在战斗着。从屏蔽各大门户网站的广告,到3Q大战逼得马化腾不得不做出了一个艰难的错误决定。从此让用户对360和QQ产生了一种厌恶感。”

“今天360又要开始战斗了,这个永不停止的战斗鸡有要出来战斗了,可是这次,面向的对象不再是大门户网站,也不是大型软件商,更不是国家部门,想知道他对准了谁么? 可能就是你,就是正读这篇文章的你。”为何说这是一篇好的文章,因为360今天采取的措施事关草根站长的具体利益,讲的严重一点,就是都有可能剥夺了草根站长赖以存活的口粮。

这两段都是摘自LeeXiang文章的原文。殊兙在这里想问一下的是:360做出这样的举动,难道是一时兴起,出于偶然的冲到吗? 到目前为止,网络上能够找到的有关这次事件的反应基本就分为两类:一个是满腔的怨愤;另外一类就是分析这样发展的结果,会给草根站长带来的淘宝客这个物种灭绝的趋势。

这些利弊难道360不清楚吗?不可能!回头过来看一下,在这些360系列事件当中,难道就找不出它们互相之间内在的联系吗?这在殊兙看来,仿佛就是一个网站内部形式抽象的内链。它不会告诉你,但是会一步接着一步,脚踏实地地向前走的。或许你毫无知觉,这个无关紧要,只是当剥夺利益的皮靴真的踩到你脑门上的时候,可能你就来不及反应和调整了。草根站长请试想一下,你所孜孜以求的网站优化和软件应用,还能够发挥多大的抵抗作用。或许,这本身就成了你,草根站长在互联网上精心构筑的又一条马奇诺防线。

本文原创于新兴职业 转载敬请尊重作者的劳动,保留网址有意交流者可加QQ:1753053865 亦可加QQ群:104936170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个人站长危机的今天 我们该怎么做

    个人站长危机的今天,我们该怎么做,我今天就那中国13彩这个网站来说说。

    标签:
    站长危机
  • 百度清理淘客站 站长面临转型危机

    自从淘宝联盟推出“蓝鲸计划”,宣称2010年要给站长送出十亿人民币的大礼,中国互联网上大大小小的淘客站就层出不穷。除了大量草根站长投入这片大蓝海,也有不少知名站长加入分蛋糕的大军。比如“站长之王”蔡文胜就投资了以淘客为主的导购站&l

    标签:
    站长危机
  • 危机下站长2010年如何思考改变

    中国互联网正处于过渡阶段,网络政策不断调整中,个人站长的生存状态相当不理想。互联网虽然到处都是机会,但就目前的网络形势下找到属于自己的机会是每个站长都在关注的问题。非常时期,不少人共同经历当下的严打,只是有些人顺利过渡了。

    标签:
    站长危机
  • 寒冬危机 草根站长该如何面对

    2009年的冬天对于对于草根站长来说尤为的难过,也是草根站长们多灾的冬天,面对不良运行商的打压、排挤,面对倒下去的一批批的网站,面对依旧在喘息着的网站,身为草根的我们又该如何面对呢.......相信很多站长都在这场磨难中成长着,jiol也是在这次磨难中摸索着,

    标签:
    站长危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