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站长必备的七大不一样的伪原创素材来源

 2011-06-30 17:3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百度收录大波动。很多站长收录一夜之间从上千掉的几十,站长们日夜辛辛苦苦的更新文章就换来如此结果?很多站长变得愤怒,狂躁!但站长朋友们有没有仔细想想自己的网站问题到底出在哪里?鄙人参考多个收录波动较大的网站潜心分析研究,得出结论:网站内容的原创问题!下面我再来谈谈网站如何做到百度友好的伪原创!本次单讲文章伪原创文章素材来源。

一、素材来源:从源头改变

很多站长做伪原创文章,直接到baidu、google、soso 搜索几篇文章来修改拼凑。这是目前绝大多数站长的素材来源。我不是说不好,至少这样伪原创变得更加困难。因为无论你怎么改,这些内容搜索引擎收录得太多了,重复的东西多了就很难做到原创了。它们如何对你友好呢?站长会问,从哪里找素材?所谓好水酿好酒,伪原创文章也一样,只有从源头抓起才能更好的写出高质量的伪原创文章。

二、七大伪原创素材来源,助你伪原创不再犯难

1.外文翻译

国内搜索引擎还是百度一家独大的局面。做百度的站长一定要利用好外文的翻译来做。你可以到国外网站搜索自己网站相关的信息,然后用翻译工具翻译成中文,这样出来的文章百分之百是原创文章,但要注意文章的中文校验,做好阅读体验。

2. 行业书籍

找一下行业相关的书籍,用扫描仪扫描下来,并通过工具把图片转换成文字。一般情况下相关书籍绝大部分内容没有在网上流传,如果能找到更老的书籍就更好了,百分之百的原创。

3.文档下载

通过下载工具下载自己行业相关文件,最好是压缩包文件,因为搜索引擎能够对word、ppt 、pdf 、txt 等类型文档的收录,还有就是不能直接复制的pdf文档也可以下载,搜索引擎把这类pdf文档作为图片处理,同样可以通过工具把这类pdf文档转换成文字。

4.电子书、期刊

电子书、期刊订阅行业电子书或者期刊,这类文章不仅与自己推广的关键词相关度很高而且本身有很强的可阅读性。通过摘录,评论等方式撰写伪原创文章。

5.评论收集

收集评论,到一些自己行业高权重权威网站去收集文章相关评论,这些评论一般相对分散,但与自己的推广关键词相关度很高,而且这些评论本身质量也不错,对相对分散的评论加以分析整理再串联起来,相信一定是很好的伪原创文章。

6.QQ聊天记录

QQ聊天记录整理,加一些行业相关QQ群或好友,关注行业聊天记录,实时把相关的有价值的聊天信息导出,加以整理,一般此类聊天信息、质量高、易传播,、可读性强、原创度高,对搜索引擎非常友好

7.空间、社区网站

QQ空间、校内网、人人网、开心网等社区网站,此类网站本身对搜索引擎非常抵制,当然搜索引擎对他们也不友好,这样我们的机会就来了,到这些社区收集相关信息加以整理,一篇好的伪原创文章就诞生了。

三、总结

伪原创的方法很多很多,我这里提供的只不过是换一个思维,另辟蹊径在本身很繁忙、任务重的网络推广中更加省时省力高效完成推广任务,达到良好的推广效果。本人目前负责网站www.jolo.hk希望同仁们指教和共同学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