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走出关注PageRank的误区 TrustRank才最重要

 2011-08-12 17:2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通过在Web浏览器中安装谷歌工具栏或者一系列PageRank测量和分析网站,便可测出网站的PageRank值,实际上,衡量自己网站或竞争对手网站的PageRank值是毫无意义的,一旦人们意识到他们可以通过从高PageRank值的网站接入大量链接来操控谷歌搜索算法时,这一切便失去了意义。

PageRank失去意义

那些曾经每隔一两月就更新一次的PageRank,更新频率变得越来越低,现在它们几乎毫无意义,因为PageRank更新显示的数据并非当前数据,毫无用处可言。我们可以来验证下是否属实,首先选择一个行业关键词并在谷歌上进行搜索,浏览排名前十的搜索结果,记下对应网站的PR值,可以发现,并非如我们所想的,PR值高的网站排列在搜索结果的顶部,而是一些PR值很小甚至为零的站点,比起那些PR值高的站点,反而得到了搜索引擎中更高的排名。原因是PageRank本身在很久以前已经停止发挥作用了,谷歌现在在工具栏中更新PageRank不过是一种象征性的表示,估计在未来两三年内,他们将会永久停止更新PageRank。

TrustRank才是重要的

TrustRank取代PageRank发挥重要作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TrustRank可以翻译为“信任指数”,顾名思义,它衡量的是网站在谷歌上的信任度,网站的TrustRank值越高,意味着网站质量越高。当然,谷歌吸取了前者的教训,不再将自己搜索引擎的内部工作机理公之于众,以防再有人想办法操控,破坏公平性。

以下便是可以影响网站TrustRank值从而影响到搜索引擎排名的一些因素:1.域名注册时间在五年或五年以上;2.网站托管在专用服务器上;3.网站加载时间快;4.网站内容是原创的;5.访客在每个网页的停留时间超过90秒;6.网站被多个国际IP段引用;7.网站在其所属行业中拥有权威性。这些都是商业网站和博客所应有的素质,而不是那些利用垃圾内容和虚假入站链接赚些快钱的网站所具备的。

虽然TrustRank算法最初是作为检测垃圾的方法,但在现在的搜索引擎排名算法中,TrustRank概念使用更为广泛,常常影响大部分网站的整体排名。所以,TrustRank才是真正重要,真正值得关注的。(Cnpda智能手机论坛bbs.icnpda.com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外链优化讲堂:HITS、PageRank、Hilltop、SALSA算法特点分析

    HITS算法所阐述的特征点是大家都知道的也就是相关性链接,该链接仅仅是针对于互换链接进行有效加分作用,如果是单向友情链接无需去强调相关性,可以通过HITS算法的权威性来提升链接的效果。

  • 世上本没有百度pagerank和权重

    百度站长平台的同学在与站长交流中,经常被问“去哪里查百度pagerank”“百度权重是怎么算的”诸如此类的问题。针对此,百度站长平台正式发出公告:百度pagerank、百度权值是不存在的!那么,百度通过什么来判断网站价值呢?百度搜索引擎认为同一网站在不同场景、不同需求时所体现的价值是不同的,用一个固

  • 百度再次声明:世上本没有百度pagerank和权重

    百度站长平台正式发出公告:百度pagerank、百度权值是不存在的!不要相信任何第三方机构或个人提供的所谓网站在百度的权重信息

  • 百度站长平台:世上本没有百度pagerank和权重

    百度站长平台的同学在与站长交流中,经常被问“去哪里查百度pagerank”“百度权重是怎么算的”诸如此类的问题。针对此,百度站长平台正式发出公告:百度pagerank、百度权值是不存在的!那么,百度通过什么来判断网站价值呢?百度搜索引擎认为同一网站在不同场景、不同需求时所体现的价值是不同的,用一个固

  • 如何看待PageRank为零?

    虽说谷歌前两年就开始想退出中国市场,但由于中国的网络需求量大,google可能还不想割肉的原因吧。当今百度搜索引擎为主导,但google也是不可低估的,毕竟,他也是以前的老大哥。固然,很多站长,对于自己网站的PR值较为看重的原因。做为站长的你,你是如何看待PR为零了?

    标签:
    PageRank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