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链接交易市场:PageRank果真可以衡量网页级别吗

 2011-08-26 09:2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PageRank再熟悉不多的一个词,俗称PR值,是Google对网页级别的划分,可以说PR值越高,则其本身价值也越高。多年来始终保持着严格的控守关,对网站进行综合价值衡量,从而确定网页的级别。但让二进制感到疑惑的是,随着交易市场的兴起,谷歌PageRank还可以衡量出网页的真正级别吗?其价值又在哪里?

一:PR倒卖出来的价值

PR如何快速提升?链接交易是最快的渠道,如今互联网上有着铺天盖地的出售求购信息。通过购买高PR链接,从而获得Google的信任度,毕竟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嘛。提升PR一来获得谷歌的认可,二来可以交换到更多的网站友情链接,三来还提高网站的知名度,这是通过倒卖链接可以获得的价值。

但倒卖出的PR价值再高,仍旧无法成为衡量网页的标准,至少在中国还不是。试问,PR再高,中国市场若行不通,最后最好的结局也仅是成为一个新的链接工厂忽悠新人。什么才是网站的价值?以PR值为主体的中国链接市场无法给予。

二:PR交易近朱者未必赤

在PR价值的传递过程中,并不是链接到一个高PR的网站,便可以得到高PR权重的认可。其原因在于PR价值的分散性,外部链接做的越多,每一个外链所得到的PR价值则越小。纵然链接到一个PR10的网站,但对方有着数以百计的链接,到头来还不如换一个只有2个链接的PR3网站来的更实际。近朱者赤,或许在国内搜索引擎如此认为,但在国外Google中的PR算法却并非如此认为。近朱者未必赤,是PR的主要特性之一。链接市场看似火爆,但在真正的交易过程中,是什么主导了其价值呢?更多时候确是站长过于“文盲”。但纵然换到高性价比的链接又如何呢?到头来除非你是以谷歌为主体而优化的。因为,一些高PR的网站,在百度中表现并不良好,甚至更有一些为黑冒手段的PR,早已被K掉,能说明其价值所在吗?

三:虚张声势的交易市场

在一年前,PageRank或许还是网站衡量网站价值的代名词,每一个等级的提升都存在着较大的沟壑,甚至于一些网站更是在数月都难以保证提升一个网页等级。但2011却终结了这个时代,对于最近的一段更新周期后,甚至在短短的两个月又相继出现了2次PR的更新潮。“有木有搞错,新站一个月可以PR4?”在1年前,或许是个神话,但1年后的今天却遍地开花也未可知。PR价值的缩水,导致交换链接的便捷性,更多的是看中网页在百度中的权重。但PR交易市场为何还如火如荼?更多的是链接倒卖商的虚张声势,趁着更新潮大肆倒卖链接。但随着PR价值的逐步淡出,沦落掉衡量网站的标准,相信这个市场并不能持续多久。

四:网站交易质量的参差

高PR的网站,无疑在谷歌中都是有着一个较为不错的权重的。但,作为一名站长,你果真了解其价值所在吗?即使购买链接较少的高PR站,亦非一定可以获得着谷歌的认可。在只为做“PR而生”的权重站来说,其链接的驳杂性更是其特色之一,大部分的交易商并未根据网站质量做划分链接。在同一个站中的链接对象可能步属于不同类,本身PR更是的高低不等。得到PR为的是什么?得到谷歌给予的权重,但不要忘记,纯链接工场引导出的外链,质量也是相对较低的。在购买高PR链接则取中,更应看好其他链接站点性质如何,是否存在被K站点,以及是否违规违法。由此可见,PR并非绝对衡量网页质量的标准啊!

最后,二进制网络携手上海网站建设公司引航科技(www.joyweb.net.cn)认为:链接市场的火爆,再一次确定了PR交易无法衡量出确定的网页级别这一说法,其中存在了太多的不真实性。但总体来说,适度购买高PR值链接还是有益于网站前期发展的,但若长久下去,更应看重的是真正网页质量的权重如何。而如今还以PR作为链接交易的市场,在日后发展中,也会逐步的淡出,除非谷歌再公平一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外链优化讲堂:HITS、PageRank、Hilltop、SALSA算法特点分析

    HITS算法所阐述的特征点是大家都知道的也就是相关性链接,该链接仅仅是针对于互换链接进行有效加分作用,如果是单向友情链接无需去强调相关性,可以通过HITS算法的权威性来提升链接的效果。

  • 世上本没有百度pagerank和权重

    百度站长平台的同学在与站长交流中,经常被问“去哪里查百度pagerank”“百度权重是怎么算的”诸如此类的问题。针对此,百度站长平台正式发出公告:百度pagerank、百度权值是不存在的!那么,百度通过什么来判断网站价值呢?百度搜索引擎认为同一网站在不同场景、不同需求时所体现的价值是不同的,用一个固

  • 百度再次声明:世上本没有百度pagerank和权重

    百度站长平台正式发出公告:百度pagerank、百度权值是不存在的!不要相信任何第三方机构或个人提供的所谓网站在百度的权重信息

  • 百度站长平台:世上本没有百度pagerank和权重

    百度站长平台的同学在与站长交流中,经常被问“去哪里查百度pagerank”“百度权重是怎么算的”诸如此类的问题。针对此,百度站长平台正式发出公告:百度pagerank、百度权值是不存在的!那么,百度通过什么来判断网站价值呢?百度搜索引擎认为同一网站在不同场景、不同需求时所体现的价值是不同的,用一个固

  • 如何看待PageRank为零?

    虽说谷歌前两年就开始想退出中国市场,但由于中国的网络需求量大,google可能还不想割肉的原因吧。当今百度搜索引擎为主导,但google也是不可低估的,毕竟,他也是以前的老大哥。固然,很多站长,对于自己网站的PR值较为看重的原因。做为站长的你,你是如何看待PR为零了?

    标签:
    PageRank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