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新人站长做站系列之如何选购合适的域名

 2011-09-03 15:0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想要搭建一个网站除了要空间跟CMS源码之外,其实还是少不了域名的,因为域名就像个门牌一样指引着用户进入我们的网站,那我们站长要如何选择合适我们的域名,或者说我们在注册域名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以下则是本人购买域名的一些小小经验,各位新人站长不妨参考看看吧!

1)站长在选定好域名之后,应上网查找下该域名是否被其他站长使用过!

当站长在选定好自已想要的域名之后,这个时候的站长先不必着急去注册,而是可以先去网上了解下这个域名是否被其他站长使用过,如果有使用过记录的话,除非站长不介意搜索引擎能不能带来流量给我们网站,不然站长还是最好不要注册这个域名,因为这样做的原因是为了避免我们站长日后出现更多的麻烦,毕竟一个曾经被各大搜索引擎惩罚过的域名,想要重新优化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另外,如果站长不知道如何查询这个域名是否被百度或是谷歌惩罚过的话,站长可以去网上查找一下有没有这个域名的外链,要是有的话站长在去百度或是谷歌site查询下域名,看看有没有收录记录,若是有的话那就表示这个域名曾细被惩罚过;反之,域名没有什么外链,同时也在百度或是谷歌site查询中没有什么收录记录,那就表示这个域名还没被其他站长使用过,站长可以放心注册并使用。

2)不要轻易购买那些所谓的特价域名,因为廉价的结果是昂贵!

国内有很多域名注商为了招揽站长,往往都会打着特别的幌子来吸引站长,不过这个时候的站长千万要注意了,因为这个时候的特价域名越便宜,那你第二年续费的时候就会越贵,到了那个时候站长想要转出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它为了能够黑你的钱,肯定会要你交笔什么“手续费”之类,若是你不肯交,它们便会死死的卡着你,不让你转出去,而你在不愿意放弃这个域名的情况下,只能无奈的“续费”了!

3)站长在选择域名注册机构时最好先了解下域名的过户以及转让是否方便!

站在决定好自已所需要的域名之后,接下就是寻找个域名注册机构了,不过有点需要各位站长注意的是,在选择域名注册机构的时候一定要先了解清杨这个域名注册机构的域名转让以及过户是否方便,或者需不需要另外交什么“手续费”之类的,如查有交的话那站长还是不要在这个域名商里注册域名比较好。

以上内容为菜瓜水原创,转载麻烦保留链接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因谷歌纪念拉链发明家 悟出站长做站心得

    打从谷歌的算法更新了之后,SEO的工作难度降低了,这让很多站长的内心开始泛起涟漪,蠢蠢欲动。但是站长的最终目标应该是让网站进行“可持续发展”,并且让万众瞩目。而这个过程,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积累,也需要站长坚持不懈不断进行新的尝试。而现在我想和A5站分享的

  • 老站长做站5年心酸经验路

    从当初第一次做站长,到现在,数数已经整整5个年头了,5年来,经营网站遇到的点点滴滴,有很多喜悦,当然,更多的是艰难和心酸。从中文站,到英文站,从博客到CMS到论坛,从SEO到SEM,从CSS到PHP,可以说,个人站长遇到的各种问题,需要的各种技术,这五年,我都经历了

    标签:
    站长做站
  • 藏獒信息网四年磨一剑 站长做站贵在坚持

    藏獒信息网(www.zangao123.com),始创于2007年12月3日,网站以周到完善的服务与塌实肯干的态度逐渐成为中国藏獒媒体中的一座风向标!随着中国藏獒市场的发展壮大,藏獒信息网也已与獒界融会贯通,发展成为一家实力雄厚的专业藏獒媒体。四年来,藏獒信息网立足山东地区踏

    标签:
    站长做站
  • 新手SEO站长做站3个月的心得体会

    时间过的真是快呀,想想自己进入seo这个行业也几经有3个月了,在3个学到的东西还真是不少,以前做推广的时候就只知道那样做,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也没有注重外链的广泛性什么的,虽然现在学到的也只是点皮毛,但还是想写点东西,以此纪念我这3个月的辛勤工作。我是个菜

  • 站长做站绝不容忽视的工具 百度经验

    在百度上有个很好的东西百度经验。这个经验站都在叙述一个行业的精华,它吸引了许多的用户,所以用户的体验度很高,因为用户都想在这里得到想要的东西。它的优势是简单易懂,这个优势已经超过了百度文科。除非有非常强大的编辑能力,否则在百度文科你是很难通过的。因

    标签:
    站长做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