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清晰的网站导航系统提高用户体验

 2011-09-23 22:1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导航系统是网站设计者必须要考虑的因素,合理的网站导航及分类名称,正文中的相关链接,都可引导用户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信息,因此,A5 SEO诊断优化小组认为,网站的导航首要解决的就是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一定要让用户知道自己进入你网站后所处的位置,要能很清楚的知道自己人在哪里?及下一步要去哪里?是离开还是继续浏览其他页面,但如果用户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的时候,那网站导航就是一个很好的导游,可以给用户带路,引导用户去一些页面。从SEO诊断优化的角度去考虑,网站导航系统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使用最普通的HTML文导航

很多网站设计者为了网站的美观,漂亮就用一些图片作为导航链接,还有人为了实现一些功能效果用了Javascript代码,更有人为了动态视觉效果使用了Flash做导航,这些都是不可取的,这些看起来好像是为了满足用户的一些需求,但其实却不是这样的,这样做不仅给搜索引擎蜘蛛带来了不便,抓取困难,另外,对用户来说也增大了浏览网页的难度。

二、内页离首页越近越好

对于一般普通的网站来说,内页离首页之间的距离最好不要超过四五次点击,点击次数太多,距离首页位置太远,往往都会影响用户体验,用户在点击几次之后如果一直回不到首页,不知道从哪离开你的网页,那么你的网站导航系统就是失败的。要做到这一点,那就应该在链接结构上尽量扁平化,尽量减少用户的点击次数,就能到达自己想要去的页面。

三、分类使用目标关键词

网站内部链接首先就是从网站导航开始的,而导航系统中的链接又通常是页面获得内部链接的最主要来源,因此,A5 SEO诊断优化小组建议站长们在分类名称上尽量使用目标关键词,让用户看到分类名称就知道里面都包含哪些内容,可以有效的引导用户浏览更多的页面信息,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网站导航中一定不能为了SEO而刻意的去堆积关键词,分类名称一般两到四个为佳。

四、建议使用面包屑导航

面包屑导航无论是对用户还是搜索引擎都是比较友好的,更是判断页面在整个结构中的位置的最好方法,对于站长而言,如果能正确使用面包屑导航,那基本上这样的网站都是架构比较清晰的网站,特别是对于那些大中型网站来说,更是尤其重要。

五、页脚莫要堆积关键词

最近几年,如果你留心观察不难发现,现在有很多的站长在页脚堆积关键词链接的现象,如果是在SEO不成熟的时候这种做法还是可取的,也会取得不错的效果,但现在随着搜索引擎机制的成熟,这种做法,搜索引擎特别的反感,一但发现可能就会对其惩罚,轻度重度这还要视情况而定,总之,A5 SEO诊断优化小组建议站长们尽量不要采用这种做法。

一个成功的网站导航系统,至少要告诉用户点击哪里才能完成他的目标,到达目的地,因此,对于一般客户网站在这方面做的不到位,对搜索引擎不友好的,A5 SEO诊断优化小组( /)一定会在《网站优化参考建议书》里给出自己的意见,希望可以助你提高网站用户体验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