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站页面标题优化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2011-09-26 22:3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页面标题优化是页面优化最重要的因素,当用户访问时,页面标题文字显示在浏览器窗口标题最上方,是用户浏览搜索结果时最先看到的,最醒目的文字,因此,站长们在写网站页面标题时一定要有足够的重视。下面,A5 SEO诊断优化小组就来和大家三令五申的说一下,页面标题优化应该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内容。

每个页面都要有自己独特的标题标签

A5 SEO诊断优化小组()在给客户诊断网站时时而会遇到在同一个网站内,主题相同,页面标题相同的情况,这样的设置不信对搜索引擎不友好,给蜘蛛在抓取的时候增加难度,不知道这同样的页面该如何处理,是放在同一个分类下,还是放在其他分类下,对用户也是十分不友好的。因此,希望站长们在写页面标题时一定要不同页面使用不相同的标题标签,并且每个页面都应该是独一无二的。

精确相关不堆砌关键词

对于相关性相信每个站长都很清楚,每个页面的标题都应该准确描述页面内容,让用户看一眼就能知道即将访问的是关于什么的页面,大致是什么内容,搜索引擎也能很快速的判断出页面的相关性。如果想要精确的描述页面内容,那就一定会在标题中出现关键词,但要注意的是标题是有字数限制的,还一定不能出现堆积关键词的现象,标题一定要干净利索,通顺,没有一句废话。

关键词靠前提高点击率

在一般情况下,SEO人员都会把关键词放在标题标签的最前面,站长们应该都知道,关键词在标题中出现的位置与排名有一定的关系,往往是位置越靠前,排名就越靠前,因此,A5 SEO诊断优化小组提醒站长们一定要把关键词放在页面标题的最前面,如果提高了关键词排名那么流量跟点击率也自然就会提高,但一定要能够让自己的标题吸引住用户的目光才行,要知道索然无味的标题是无人问津的,又怎么有点击率跟流量呢?

组合几个有意义的关键词

站长们都知道页面标题是有字数限制的,因此,这就要求我们这些SEO人员应该经尽量组合一些比较有意义的关键词,一定不能浪费了资源,能够写在标题标签的词一定要具有价值,能够带来流量及目标用户的,还要考虑到用户,他们一般喜欢搜哪些词,喜欢跟哪些词搭配,这些都是要提前做好准备的。

公司或品牌名称放在最后

对于做SEO的人员对这样的做法应该一点也不陌生了,把公司或是品牌名称放在标题的最后是个很不错的做法,毕竟每个企业都想要打造自己的品牌,有些公司重视品牌远比任何关键词,无论你是做什么的,都应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品牌,把品牌名称放在标题的最后,这样时间长了,搜的人多了,看的人多了,自然也就记住你公司的品牌了,这不就是一个很好的广告吗?

关于网站页面标题优化的内容就介绍这么多,当然上面所提到的都是一些最基础的,A5 SEO诊断优化小组还有很多方面没有提到,但还是想和大家说一句,网站页面标题优化千万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一定要把最重要的内容做好了,做到主次分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