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A5优化小组告诉你:专题站维护注意事项

 2011-11-02 22:1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专题站的日常维护通常需要注意哪些,相信老站长都是很清楚的,但这些老站长也是从新手转变过来的,因此,A5站长网SEO团队还是觉得有必要在此,跟大家再说一下这方面的问题,因为在给客户诊断时,就遇到了很多这样那样的问题,虽然看起来不起眼,感觉都不应该出现的,但他们却还是犯了这样或是那样的错误。

了解网站基本概况

1.、首先要弄清网站的基本定位,知道这个网站要做的是什么,是给哪些用户群体看的,本网站能够提供给用户什么信息等

2.通过工具查看网站的基本信息,了解网站的大致情况,如:排名,收录,快照,链接,降权记录,关键词分布及密度,流量及蜘蛛抓取规律等这些最基本的信息,必须要了解。

3.根据网站日志分析蜘蛛抓取规律,然后根据蜘蛛抓取喜好来调整网站不合理的结构,同时更应该要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什么样的网站结构方便用户的阅读习惯。

日常维护与优化

1.网站日常更新要围绕网站的核心关键词进行展开,内容可来源于,博客,论坛,百度的相关搜索及一些问答平台用户的提问,如果网站权重比较高可写一些稍微热点的大点来写,即百度的相关搜索低下出现的词是最好的选择,但如果是新站,那就从长尾关键词入手,写一些竞争小,稍微偏点的词,这样也可提高网站本身的权重,等网站稍微有了权重也有了流量再去做那些大词。

2.网站内容更新最好定时定量,当然不可能完全规定个死时间,也就是要求文章更新能够在致在一个时间段即可,如果每天都是上午发布内容,那么就不要下午去发,最好能够在每天中午的一个时间段坚持更新内容。

3.在写文章时尽量写一些高质量的内容,能够原创的最好,但也并不是说,只有原创的才是高质量的内容,而是说文章一定要有实质性的内容,如果只是原创,但里面一点有用的内容都没,用户看不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那么,这篇文章也是失败的,并非高质量的文章。相反,假如,你能够伪原创一篇很有价值的内容,那么这样的文章就比你所谓的原创还要好。

4.虽然说现在网站对于关键词密度这块要求不是太高了,但我们在写文章时也还是要稍微注意一下的,一般来说,关键词密度保持在3%到5%比较好,即一般800字文章关键词出现3到5次。

5.网站外链的增加要循序渐进,最好每天能够保持在一定的量,注意网站外链一定要丰富,多样化,不要每天只在一个地方发。另外,外链锚文字要多样化,不要只用一个固定的关键词作为锚文字。

6.网站内链一定要系统化,网站主关键词最好链接回到首页,但注意不要遇到什么词都链链回到首页,而是你网站的主关键词,如果是与网站栏目相关的词那就链回到栏目页,与具体的文章页相关的内容就链接到具体的文章页面。

7.每天早上记得整体查看一下网站的基本情况,如:流量,排名,收录,链接情况等,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8.记录下平时所做的工作,对网站都做了哪些调整,及具体调整的时间,以防网站出现问题,好知道是什么原因,能够对症下药。

以上是由广西网( )根据A5站长网SEO团队在给客户网站诊断时,常遇到的问题进行总结整理的,因为不是他们本人整理的,当然还是不够全面,也不够具体,但也希望能够帮到一些新手站长,在做专题站能够稍微注意一下别出现这些小问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