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站排名因素之内链与外链谁主沉浮

 2011-11-19 16:2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个站长都想要自己的网站排名很好,能够在用户搜索的时候出现在比较靠前的位置,用户可以一眼就能看的到,可是,往往事与愿违,越想提高网站排名,排名却迟迟不前,此时,站长们都会分析网站排名不前进的原因所在,网站排名因素虽然很多,但最重要的还是内容,内链与外链这几个方面,这几方面在搜索引擎排名算法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大家都在说,内容是网站的灵魂,而链接却又是网站的生命力所在,那么,究竟是内链重要还是外链更重要呢?它们在排名搜法中哪个更重要点呢?下面就由专业的A5 SEO诊断优化小组来和你探讨一下,网站排名因素之内链与外链谁主沉浮?

内链是网站排名的中枢神经

内链顾名思意就是在同一网站域名下的内容页面之间的互相链接,起到了串联整个网站的作用,而合理的网站内空链接构造,能提高搜索引擎的收录与网站权重。一般来说,良好的网站内部链接策略能推动网站的排名。在搜索引擎面前,一个链接就代表一张投票,外部链接就是网站之间的互相投票,而内部链接则代表了网站内的各页面互相投票。通过大量而适度的内部链接来支持某一个具体页面,有助于该内容页主题的集中,促使搜索引擎识别出哪些页面在你的网站中是重要的,进而推动该页面的排名。因此在搜索引擎优化的过程中,网站当中哪些网页参与了主要关键词的排名竞争,我们一般就会采取重点突出主要关键词的内部链接,从而使该主题中的核心关键词在搜索引擎中更具有排名优势。

另外,内部链接还可以提高网站的用户体验度,可以更加方便用户的阅读,用户可以从内部链接任意跳转到自己想要进去的页面,这样也提高了网站的PV量,如果网站的内部链接系统很合理,很强大,是可以引导用户阅读更多内容的。此外,还可以有效的提高网站的权重,一般来说,获得内部链接越多的页面,搜索引擎就会认为这个页面比较生要些,排名就有可能会靠前些。

外链是网站排名的助推器

外链就是指从别的网站导入到自己网站的链接。导入链接对于网站优化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过程。导入链接的质量直接决定了我们的网站在搜索引擎中的权重。因此,某个页面获得的外部链接越多,那么,这个页面的权重一般来说就会越高,越受到搜索引擎的重视,排名也会更靠前点。既然外部链接如此重要,那么如何有效的增加外部链接呢?站长们都知道现在外链是越来越难做,要求也越来越高,平日里建设网站外链的方法目前也是没那么理想了,但并不是说,以前建设外链的方法,平台不能用了,只是效果没以前好了,做外链难了点而已。

现在增加外链最好的方法,莫过于软文了,一篇好的软文转载量可以是成千上万的,而且又是不同的站点,权重也是很高的,质量也要比我们主动的去找一些网站去发要高的多,因此,A5 SEO诊断优化小组()建议站长们平日里自己学习写点软文投到一些站长类的网站,这样增加外链会比较快速,而且效果也会很明显哦,特别是对于谷歌而言,同一个类型的网站,排名靠前的相信它网站的外部链接也要比一般的网站要多不少哦,细心的站长可以观察一下,或许早就已经发现了。

对于网站排名来说,无论是内链还是外链都是同样重要的,若其中某一个方面没有做好,那么这个网站也很难有好的排名的,因此,在网站排名因素中,外链,内链都在主沉浮,没有哪个更重要,哪个次之,如果想要网站有好的发展,好的排名,这两个就缺一不可,必须要同时抓才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