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基于中文分词的SEO软文技巧三:按词找源

 2011-12-14 11:56  来源: seo韦迪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通过(基于中文分词的seo软文技巧一:断句)与(基于中文分词的seo软文技巧二:控制词与核心词)两篇教程,相信大家已经对基于中文分词的软文技巧有了一定的了解,今天王克江教您如何按照我们确定的核心词与控制词查找文章素材。

一、分清控制词与核心词的性质

例子: 6、网带主要应用于蔬菜清洗灭菌机

核心词:网带,灭菌机

控制词:应用

修饰词:蔬菜清洗

核心词是产品与实际应用对接的焦点,那么从核心词的应用或者应用原理必然能有相应的体现,控制词和修饰词才是文章的真正来源。

二、seo软文资源查找

一篇高质量的文章,既要符合搜索引擎的搜索习惯,又能够抓住用户体验,那么资源如何而来,第一您需要学会相应的命令,如seo的高级搜索命令"intitle"

“inurl”,百度百科搜索命令"tag"等等。第二要认识到资源的权威性,比如百度百科,那么为什么说百度百科的权威呢?本身百度百科就是经过很多编辑互动的成果,集合了太多人的智慧,能不是权威资源吗?那么再此我推荐大家找参考资料的时候尽量参考百科。

三、如何避免资源的重复性

资源重复性的避免当然有一定的技巧,那么最重要的避免方式就是在修饰词和控制词上做文章,比如例子中所说的网带在杀菌机中应用蔬菜如何清洗,清洗的过程,以及什么样的蔬菜需要清洗,这样就把网带和机械的文章与生活服务形成了对接,创造出来的文章既是原创又与网站的文章完全相关,又能增加用户体验。

四、按词找源

按照例子,找最有权威的文章,打开百科"网带" "灭菌机" "蔬菜灭菌机"

"清洗灭菌机",如果百科里找不到第二个核心词,我们可以使用百科的tag命令搜素,找到和灭菌机相关的百科,参考工作原理以及机器运转流程挖掘文章素材。

经过第三节的介绍,大家一定很期待第四节吧,公布第四节文章名称"基于中文分词的seo软文技巧四:文章整合"

版权所有seo韦迪欧(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