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淘宝搜索之相关性解析

 2011-12-14 15:3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相关性问题,是做好淘宝搜索优化的基础;深刻理解相关性,也是提升直通车质量得分前提。因此,想搞定淘宝搜索(含直通车),须务必重视这一概念的深入理解。请参考一下《书慧:淘宝搜索相关性问题解析》视频片段:

 

 

淘宝搜索相关性是指搜索需求与你宝贝之间的关联度,主要分为三部分:

1、类目和属性:

这里的类目是指后台类目,买家搜索需求(关键词)在淘宝类目里会有一个最优类目与之对应。如果你的宝贝符合买家搜索需求,但发布类目却不是最优类目,那就无法优先展示给买家,不管你的宝贝其他方面是多么的优秀,或者销量是多么的高。

其次属性问题也是影响相关度的重要因素,尤其在获取前台类目流量方面。前台类目的设置一般和后台类目不是完全对应的,而是选取相应后台类目中具备某些属性的宝贝,进行排序。如果你属性填写不完整或者填写错误,就会在前台类目调用宝贝时,漏掉你的宝贝,这样就失去了类目浏览展示的机会。

2、置信度

置信度这个是专业术语,实际代表的意思就是宝贝作弊和可信任的程度,用偏离常规的统计方式得出一个值,就叫置信度。一般会把作弊、降权等问题纳入这一概念。淘宝一再强调的降权惩罚,就是通过降低宝贝相关度这一参数,从而实现搜索排名靠后或过滤的。

3、文本匹配

文本相关性,重要是指标题、宝贝描述等,与买家搜索关键词之间的关联度。也就是说,在满足类目属性、置信度两大条件后,还必须标题包含该关键词,才能被搜索并优先展示的可能。

因此,标题中关键词的选用以及关键词的组合,对于提高相关性、提升排名、获取搜索流量,是至关重要的。将会书慧老师在线课程《关键词分析及宝贝标题优化》中,给大家一种最容易上手的标题优化套路。(本文转摘自书慧淘宝教研室概念篇的《第四节:淘宝搜索相关性问题解析》的部分章节)

本文版权归书慧淘宝教研室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作者:书慧

首发:书慧淘宝教研室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