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通过SSH压缩Godaddy空间文件

 2012-01-02 13:49  来源: 布衣网仕的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Godaddy的空间偶用了一年多,就功能上来说还是蛮不错的,只不过在国内访问不太稳定,没办法呀,在国内想好好经营一个网站,还是得老老实实的去备案才行!域名备案好了,空间数据库也准备好了,接下来就是要把数据库和文件移回国内了。这里面偶就遇到了一个问题,Godaddy的空间只能压缩20M的压缩包,但是我的几个网站,每个网站的数据都在将近100M,怎么办呢?辗转于各个技术论坛以后,发现网友们提到了一个东东——SSH!几经周折,才通过这个玩意儿把网站给移了回来。下面分享一下:

首先,了解一下SSH为何物:

SSH 为 Secure Shell 的缩写,由 IETF 的网络工作小组(Network Working Group)所制定;SSH 为建立在应用层和传输层基础上的安全协议。SSH 是目前较可靠,专为远程登录会话和其他网络服务提供安全性的协议。利用 SSH 协议可以有效防止远程管理过程中的信息泄露问题。S S H最初是U N I X系统上的一个程序,后来又迅速扩展到其他操作平台。S S H在正确使用时可弥补网络中的漏洞。S S H客户端适用于多种平台。几乎所有U N I X平台—包括H P – U X、L i n u x、A I X、S o l a r i s、Digital UNIX、I r i x,以及其他平台—都可运行S S H。

传统的网络服务程序,如:ftp、pop和telnet在本质上都是不安全的,因为它们在网络上用明文传送口令和数据,别有用心的人非常容易就可以截获这些口令和数据。而且,这些服务程序的安全验证方式也是有其弱点的, 就是很容易受到“中间人”(man-in-the-middle)这种方式的攻击。所谓“中间人”的攻击方式, 就是“中间人”冒充真正的服务器接收你的传给服务器的数据,然后再冒充你把数据传给真正的服务器。 服务器和你之间的数据传送被“中间人”一转手做了手脚之后,就会出现很严重的问题。 通过使用SSH,你可以把所有传输的数据进行加密,这样”中间人”这种攻击方式就不可能实现了,而且也能够防止DNS欺骗和IP欺骗。使用SSH,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就是传输的数据是经过压缩的,所以可以加快传输的速度。SSH有很多功能,它既可以代替Telnet,又可以为FTP、PoP、甚至为PPP提供一个安全的”通道”。

使用SSH的时候,大部分都是要通过各式各样的设置的,对于偶来说,这些东西都太麻烦了,再继续徘徊于论坛,发现有网友介绍了一款软件——SSH Secure Shell Client

这个软件下载下来以后,安装,马上就可以使用了。那么我将步骤分享一下:

1、登录Godaddy控制面板开通SSH:用过Godaddy空间的人都知道这个怎么玩了,这里就不多说了,只不过要注意一点,开通的时候是通过语音报读的形式告知开通验证码的,而且报读的是英文,英文听力有一定基础的人都能听懂,无非就是0-9的英文;另外,在填写电话号码的时候,Country Code:里面写86(中国的区号);在Phone Number: 写手机号,手机号的话前面记得加个0,如013800000000。提交以后就等着系统打电话过来了。

2、启动安装好的SSH Secure Shell Client,界面如图:

 

点击“Quick Connect”,如图:

 

在“Host Name”输入主机的IP地址;“User Name”输入主帐号的FTP用户名;端口,即“Port”默认为22,这个地方不用改;“Authentication”这个地方选择“Password”,就是通过密码进行登录。接下来点击一下“Connect”进行连接。

连接上了以后,会弹出一个密码框,要求输入密码,这个地方就是输入主帐号FTP的密码。完了以后还会弹出一个东东,那个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不管它就行,几秒钟以后会自动消失。这个时候,后面的主窗口就已经可以使用代码模式进行命令操作了。

首先,执行一个“ls”,看看主机中都有哪些目录,Godaddy主机一般有4个目录,除了“html”这个目录意外,其他的不用管它。

输入“cd html”进入html这个目录(基础的命令和DOS类似),进入以后,还可以输入“ls”看看“html”这个目录里面有些什么内容。

这个时候已经可以对里面的文件进行压缩了,命令各式:tar -czvf 目标压缩包文件名 目录名。例如我要压缩html目录下cngary这个文件夹里面的所有内容,就可以这样输入:tar -czvf cngary.tar.gz cngary(注意:cngary.tar.gz这个就是压缩包的名称,至于为什么要有*.tar.gz这两个后缀,不得而知,偶也没去研究,只想尽快把文件打包下载……)

这样就可以,通过FTP登录,就可以把“cngary.tar.gz”这个压缩包下载下来了。本地解压,就可以看到“cngary”这个文件夹里面的所有文件了。接下来就是上传到国内空间上,然后修改配置文件、恢复数据库(改天再写博文我移数据库的一点点心得)就完成了网站的转移全过程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