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让你的网站秒开 为IIS启用“内容过期”

 2012-03-02 02:1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让你的网站秒开,为IIS启用“内容过期”

什么是内容过期?

当用户第一次访问你的网站,浏览器从你的网站主机下载内容,如果用户第二次访问你的网站,浏览器从缓存读取内容。你知道浏览器从缓存读取网页有多快吗?秒开!例如:2345.com这个导航网站。很多大的网站都启用了“内容过期”。

我们知道,大网站的访问速度一般都快,这确实与他们雄厚的实力有关,但与“内容过期”的关系也很大。

事实上如果你没有启用内容过期的话,就算你的服务器再好,也达不到大网站那样的速度,秘密就是他们开启了“内容过期”。

这可是一个非常棒的功能,内容过期能为站长们带来哪些好处呢?

如果你的网站在国外,速度比较慢,是的,那也仅仅是第一次访问慢而已,当用户第二次访问的时候,速度就是国内的。事实上,由于你启用了内容过期,服务器的压力必然下降,这将间接地为用户的第一次访问加速。再比如,你国外的主机抽风了,

如果你启用了内容过期的话,即使你网站的主机关机用户也仍然能访问你的网站(抽风算神马),为什么,因为浏览器从缓存读取网页。此时用户不但能访问你的网站,而且速度还很快。

所以我们不再像以前那样怕抽风了,内容过期让你的损失减小了很多。

另一方面,内容过期很明显地降低了服务器的压力,这对那些买不起高配置主机的站长来说,是值得尝试的。

我们来看数据,下面这张表是几个大网站是否正在使用“内容过期”

 

上面的网站,如果你第二次访问的话,速度是非常快的,可不要以为是他们的服务器强或者别的什么,别忘了他们开启了“内容过期”。就算你不停地打开关闭上面的网址来测试这些网站的访问速度,对他们的服务器来说,没有产生任何压力,而且你每次打开的速度都非常满意。

由于本人的技术有限,但我认为绝大部分大站都启用了“内容过期”或者采用了类似内容过期的技术来提升网站的访问速度,这将为网站带来绝佳的用户体验。

如果你的网站不是每分每秒都在更新的话,我建议你开启内容过期。为什么这样说,比如你设置的内容过期时间是2个小时,那么在这2个小时内你网站没有更新的话,用户是没有必要

从你的网站主机读取网页的,只需要从浏览器的缓存读取网页就行了。这不仅仅意味着网站主机的压力减小了,更重要的是网站的访问速度让用户更满意。这无论对站长还是用户而言都是有很大好处的。

现在,请跟着我来为你的网站开启“内容过期”,这是一个IIS6的例子。

双击你的“Internet 信息服务(IIS)管理器”,在左侧右击你要启用“内容过期”的网站,选择“属性”,在出现的网站属性对话框上面单击“HTTP 头”标签,勾选“启用内容过期”,在下面的“此时间段后过期”部分,指定过期时间,这就取决于你的个人情况了,一般设置为2个小时以上,大家也可参考大网站的设置。

然后点“确定”就ok了,很简单的。请看图

 

这就为你的网站启用了内容过期,如果你没有看到效果,或者你需要重启IIS,可以用“iisreset”这个命令来执行重启的操作。

有关如何使用iisreset命令,请参考:

当你完成了上面的操作,请到查询你的网站是否成功开启内容过期。

例如我的

 

我的网站:www.youhenduo.com。是的,当你看到Cache-Control部分max-age=86400,就表示成功了。不同的过期时间max-age的值不同。我的是一天的,导航站嘛,一个月也行,呵呵。

我的网站是虚拟主机,无法操作IIS管理器的,但我利用web.config配置文件实现了内容过期,有关web.config如何实现内容过期,请大家网上搜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