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小心DIV切换功能 不当设置会导致首页降权

 2012-03-06 10:25  来源: 中国化工人才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人在搞网站优化的时候,更多的是从内容和外链出发,基本上把大部分时间花在了这两方面!不过笔者认为,对于内容和外链的建设,已经成了很多站长必备的知识,在这方面的竞争,往往是大同小异的!而一个网站优化是否获得成功,更多的体现在细节方面,比如一个网站的结构,如果出现了设置的误区,那么你再怎么提升内容的质量,再怎么建设多元化高质量的外链,那往往也是徒劳的!所以重视细节优化才是取胜的关键!

正是基于这个思想,笔者才发现了最近优化一个网站出现问题的所在,下面笔者来简单的描述一下,这个网站已经是六年的企业站了,自从建设完成之后,就基本上没有动过,后来笔者接手这个网站之后,按照常规的思路,来更新内容和外链,可是一个月下来,竟然发现,那个网站的首页竟然被降权了,出现在内页的后面,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后来认真分析网站的结构才发现,这个网站使用了DIV切换功能,如图:

 

网站打开以后,DIV切换功能直接切换到推荐客户这个栏目上,因为这个栏目是默认的,可是遗憾的是,自己网站更新的内容,都是在公司动态和行业分析上,也就是说,自己网站内容的变化,在网站的首页上没有立刻体现出来,因为百度蜘蛛在扫描自己网站的时候,总是发现首页没有更新,而内页却出现了更新,久而久之,自然就把内页的权重提升上来了!基于这种想法,笔者总结了针对DIV切换功能的两点分析!希望能够帮助广大站长朋友解决首页权重下降的问题!

一:网站首页每天都要有变化,即使网站有了DIV切换功能,那也要把默认的设置为,内容不断更新的版块,像上面的网站,后来笔者调整了把DIV切换的默认栏目更改为公司动态,两个星期之后,这个网站的首页就恢复正常了!所以说,网站的首页无论如何每天也要保持一定的变化,其实从上面DIV切换功能设置问题,也可以推断出,如果首页长时间没有更新,那么网站的首页也是很容易降权的!特别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式的更新,就更容易造成首页降权的问题!

二:其实从DIV切换设置不小心导致首页降权的这个现象中,我们也应该看到,根本的原因就是首页总是不更新,或者偶然更新,让后长时间的没有变化才是导致降权的根本原因,所以我们就可以推断出,如果网站的服务器出现故障的话,导致网站长时间打不开,或者偶尔会打开,那也会造成首页降权的问题!

从上面的两点分析来看,解决首页降权的问题,可以先从服务器的稳定性着手,当发现服务器没有问题之后,再从细节方面看看网站有哪些设置不当的,比如上面的DIV切换设置不当造成的首页不更新,当然或许还有其他的细节化设置的问题造成首页的降权,那就需要广大站长朋友从实际出发,不断的总结了!以上内容由www.qcrencai.com在admin5首发,转载请保留网址,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