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实例解析A5是怎么教我们降低网站跳出率的

 2012-04-29 10:33  来源: 巨型一号丝瓜水官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作为国内较火的站长论坛,集资讯、交易、论坛于一体,能够最大限度的服务于广大站长,让我们草跟站长免费学到建设网站的诀窍。但A5的作用并不仅仅局限于此,网站处处体现着SEO知识,比如怎样布局网站页面,再比如怎样有效地降低网站跳出率等,总之我们能从A5学到建设的同时,还能够根据主站的建站方式得到一些启迪,尤其是A5最近小小的改版之后,我感觉有用粘度更大了,下面我就结合者A5具体说说,A5是怎么教我们降低网站跳出率的。

网站主题明确,让陌生用户在第一时间熟悉网站

以往我去过很多论坛,发现这些论坛内容其实很好,但是网站首页制作过于华美,一时间让我不知所措,甚至搞不清楚这个论坛到底是什么主题的,对我有没有帮助,要不是当天我比较空闲,我会在第一时间选择关闭网站,这就给我们提了一个醒,无论我们建设什么网站,都要尽可能的将自己网站的主题在最短的时间内呈现出来,比如A5是做站长行业的,一打开网站页面,就能感受到网站中有厚重的IT气息,开门见山,让用户知道网站的类型。

 

重要的是A5的导航栏目清晰明了,能够准确的概括建站过程中的环节,像运营就是实际操作过程中的经验,SEO则是我们做内容建设以及外链发放的注意事项等,很容易上手,能够有效地降低用户跳出率。

内容补充及时、新颖能够最大限度的满足用户需要

一个网站,尤其是一个资讯类网站,吸引用户让他不跳出网站的直接利器就是网站高质量的内容,这才是王道,毕竟大家来你的网站是看文章学习经验,如果没有电干活全部都是些网上随便搜就能获得东西,时间长了谁还会再来你的网站。A5在这点上就做的很好,基本上每个栏目每天都会有10几篇文章的更新,而且质量很高,全部都是行业最新的技巧或是知识,可用性很强,不仅如此,A5还在每天文章下设立“相关阅读”,替站长们“发散思维”,学到更多具有相关性的知识。

 

而且有时候草根站长初来乍到,不知道自己所需要的知识是在什么栏目里设置,或是时间紧迫不方便找,这时候就可以使用智能搜索,搜索自己需要的关键词。

 

总之A5作为一个资讯类网站,在提供高质量干货的同时,也能够尽可能满足用户的需求,这点值得我们建站时学习。

注重换位思考,提高网站用户交流互动性

一个论坛最重要的就是人气,如果论坛中没有人发帖回帖,那么这个论坛就是一个失败的论坛,同样,论坛在建设的时候一定要学会换位思考,尽量多从用户考虑,让大家体会到网站建设的用心。

举个例子,现在论坛网站基本山都需要注册,但是注册流程过于繁琐,要填很多信息,虽然这是站长从论坛发展的角度上采取的措施,但很多用户性子急,不会一步步注册,而A5在会员注册的时候就省去了很多步骤,只需要用户民、密码以及邮箱账号就可以了,注册时间短短几秒就完成了,很方便。

而且最近A5出现了一些小的变化,而这些小的变化中,我感觉最深的就是设置了“短消息”,如图:

 

这可以让管理员或是会员将一些最新的行业动态发给我们,还能让彼此并不相识的会员通过短消息互相认识,提高网站用户之间的交流。

另外,A5在提高用户交流的时候还会借助论坛,并且如果你的帖子写的很好的话,管理员就会在下面写上自己的建设性意见,这对于我们这些草根站长来说,这些经验就是花钱都买不来,让我们和管理员之间拉近了距离,另外,A5还采取奖励制度,鼓励那些经常发帖的会员,而A5币达到一定程度,会员们就会享受一定的特权了,无形中就提高了网站自身用户的互动性。

 

线上线下齐发力,让网站影响力覆盖24小时

不得不说,A5网站的站长们在降低网站跳出率这方面做得相当好,大家都知道会员来A5网站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发文章,然后宣传自己的网站,但是这个投稿并不容易,大多数时候都会被退回,而这个时候如果大家想进一步了解编辑的想法,了解自己哪些方面说的不足,完全可以在“投稿指南”中找到所属编辑的QQ群,自己和编辑一对一进行交流,而这个QQ群则完全可以替代网站24小时运转,毕竟网站工作人员需要休息,但是QQ群就不一样了,大家可以随时随刻的在这里交流,就在昨天两个会员还在一起讨论伪静态的问题。

 

不仅如此,A5还为站长们提供了交易平台,大家可以在这上面寻求帮助,让高手帮忙建设自己的网站,还能让一些有本事的SEO人才找到任务,业余时间赚点外快,何乐而不为?

 

不得不说A5作为站长行业知名论坛在很多方面确实做得很好,而这些方面完全可以成为我们建设网站的模板,只要我们细心学习,我们从A5上得到的东西会跟多。

以上由我的网站巨型一号丝瓜水官网 撰稿,欢迎转载,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