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五天近3000次浏览量软文技巧

 2012-05-07 20:41  来源: tui56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上周2012年5月2日当天百度算法做了一些调整,出现了一些情况,针对这些情况tui56论坛-王宝臣根据分析写了一篇文章《5月2号百度算法调整总结 分析SEO未来走向》 没想到效果出奇的好,短短五天时间a5点击量接近3000,转载量被收录130篇以上,受众平台扩散阅读接近5000左右。首先要感谢a5站长网平台, 大多数从事网络推广或者跟互联网有接触的朋友都知道a5这个平台,如果是到tui56论坛那么一些朋友就未必听说过了,说明a5名气比tui56论坛高出很多,自然受众群体众多,所以才达到了短短五天时间扩展阅读达到5000人次的高浏览人气,而这仅仅是由一篇文章带来的效果,王宝臣今天仔细分析研究以后总结了几点软文心得:

一、话题鲜明符合大众关心

有一些朋友可能会说,软文先选择一个好的标题,其实tui56-王宝臣觉得写软文并且能够吸引很多人阅览的文章,首先应该从内容选择开始,我们看到 上篇这篇关于5月2号百度算法调整的话题,本身百度从2012年4月最后一周大概中旬以后基本某些数据似乎就有所不正常,完了月底要进行大更新又要数据调 整,很多站长每天都着急的观察自身网站的数据,期待百度有所变化,哪怕网站排名和数据下降了,这个确实等待了很长时间,而在2012年5月2号百度确实更 新了,那么等待了这么长时间的站长们自然会关注当天百度更新网站的相关内容,写这个话题……是符合大众的需求,这个应该是效果好的原因之一。

二、用事实证明观点

在《5月2号百度算法调整总结 分析SEO未来走向》这篇文章中第二段提到了百度最新对于每个城市+seo词汇展示百度提醒文字-百度提示您:SEO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请参考百度关 于SEO的建议。这个确实是最新出现的情况,事实证明观点之一,第2个在第3段中又以一个企业网站的百度快照情况证明百度 当天数据绝对不正常,这家网络公司的域名注册才1年多时间而百度快照显示竟然是2003年的,包括tui56论坛最新快照显 然竟然也变成了2003年3月21日如图:

 

太尼玛有才了竟然和这个公司快照日期一样,从这点王宝臣在次印证了百度算法调整的事实。

三、段落层次鲜明 内容环环相扣

相信在a5投稿过一段时间的站长朋友都会总结出来相应的写作规则,tui56-王宝臣也是如此,一篇好的文章段落清晰绝对是基础格式,只有段落清晰 的文章别人才会愿意花费他们宝贵的时间来进行阅读,那么有了好的段落结构,内容一定要结合整体环环相扣,王宝臣是从2010年2月份开始接触seo,个人 目前主要关注百度搜索引擎企业网站的推广,那么经过2年多的观察,某些东西自然总结出来了一些规律,比如:百度每个月月底要进行大更新,很多站长朋友都知 道的每周四晚上小规模更新等等,以这些内容环环相扣是吸引大众读者把你的文章从头到尾阅读完的前提,这也应该是触成五天一篇文章5000次阅读量的诱因之 一。

四、标题真的很关键

那么谈了上面两点以后,tui56论坛-王宝臣才开始谈标题,其实很多朋友进入了一个错误的思维,我们的内容应该是围绕标题开始的,那么有一些朋友 在谈软文写作的时候都是先提到标题,王宝臣觉得应该先确定内容和要写的话题,最后在找一个鲜明的标题来表达内容,这个顺序可能会导致你所写的内容质量和被 大众喜欢与否的效果。标题写作要切合内容实际,并且要点名你最想突出话题,这里tui56-王宝臣总结了一个小技巧:不要有过多的修饰文字直接点名主题清 晰易读可以降低用户大脑识别判断内容的阅读成本。

五、针对话题总结心得

那么当你把你所要想表达的内容和事情表达出来以后,我们可以针对这个内容情况做下分析总结,就像上面这篇文章,tui56论坛-王宝臣在发布完文章 以后,突然觉得似乎少了点什么,最后一想应该加入一些对于我们seo推广人员的一些行业发展建议和看法,然后从新编辑,现在在仔细想想这篇文章如果没有最 后的第五段内容……也许根本弄达不到五天时间扩展阅读达到5000人以上的效果,这是该文章成功的关键所在。

总结:软文的精髓就在于软,好的软文不仅仅在你阐述内容的时候把相应软性的东西加入进去,上面五点王宝臣认为是关系到软文成败的关键因素其中的几 点。至于软文的精髓……就在这篇文章中,细心的朋友绝对会发现其中的门道,反复研究……我们的软文写作水平自然就会提高了。除非注明,文章均为tui56 论坛-王宝臣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