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浅谈如何写软文可以快速提升网站流量

 2012-05-16 21:03  来源: 诸侯快讯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网写到如何提升网站流量的文章已经有很多,只是实际操作起来未必那么有效,现在的网民越来越精明,越来越讨厌哪些纯广告性质的软文。这怪不得别人,只怪站长们的软文没能留住访客。

如何通过软文提升网站流量?换言之,怎样写作软文才能留住访客,这个问题大概站长们都在考虑当中。接下来笔者就个人观点,先从软文的写法谈起。

首先,标题要力求简短、醒目、新颖、吸引人。标题没有吸引力,很多访客是不会看你的文章的,除非是专业类的文献,除此以外软文写的再好也没有用。笔者建议,在构思软文标题时,先从目前流行什么、网友都在关心什么着手考虑。

其次是内容方面,我们写的文章,当访客看过之后能够学到一些东西,或是留下种种感触,这就要求我们的软文对于访客要有价值,只有这样的软文当访客读过之后才能记住你的网站,下次自然会习惯性的再次去点击。如何写出有价值的软文,这个笔者不必多说,一句话,多看多学对自己有价值的东西。好多站长写的纯粹性的AD文章其实不算真正的软文,那只是在打广告。真正的软文要让读者看不出广告迹象,在受益的过程中自然而然的接受你要推广的内容。即达到了为客户做广告的目的,同时也提升了网站的有效流量。在内容方面笔者提供以下几种形式供站长参考学习。

问答式,自己首先提出一个问题,引起读者思考,然后根据个人见解一一作答,在解答的过程当中自然的提到自己的网站。例如写一篇网站推广的软文,我们可以先就如何建站展开叙述作答,然后引申出如何做网站推广这一问题,简单的给出个人意见,比如说据笔者所知某某网推广栏目有很多针对性的文章,在此不再做详细说明,有心的读者看到这里,会去百度谷歌进行搜索,接着就会访问到你的网站,访问的人多了,网站的流量自然也就提升上去了。

假引来源,当我们在说明问题的时候可以把一段话引起来,注明此内容来自某某网站。如果访客对此问题感兴趣,便会去访问,如此网站的流量又要增加了,而且网站知名度也会提高——毕竟被别人“引用”过了。

拉近与读者的感情,感情是软文写的一个重要元素,软文的情感表达可使信息传达量大、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更可以让人心灵相通。例如“A5站长,让你的网站充满整个互联网”、“A5站长,让自己立足互联网”等等,情感表达最大的好处就是容易感动人,都被你感动了还能不记住你的网站?

恐吓软文属于反情感式,情感诉说美好,恐吓直击软肋,“妈呀,刚注册的号就被A5站长网给封了”、“只因带了一条非法链接,笔者损失巨大”。笔者认为,恐吓类软文对于情感表达类软文,效果更加明显,读者都被你吓住了,还能不记住你的网站?笔者在此提醒一下,软文写作一定要真实可信,千万不要无中生有,否则读者会认为你只是为了吸引眼球在此作假。

夸张类软文最好是在网站有了一定的名气之后再写,如果还没有访客知道你的网站的存在,你一夸张,别人一定说神经病。通过夸张的手法,可以让访客对你的软文有深刻的记忆,效果也会很好,流量自然会一升再升。

最后笔者建议各位站长,发布软文要用心,软文一定要发到相关网站或者论坛里,否则只会浪费自己的时间。网站还不太成熟的时候不要急于写软文推广,先不说能不能提升网站的流量,假如你推广了出去,访客点击你的网站之后看到的只是一个框架,试想,下次还会有人来吗?

最后,笔者总结,好的软文不仅能把你的网站推广出去,同时还能推广自己,好软文写的多了,会有更多的读者认识你,对于以后的网站合作以及推广,都是很有好处的。文章由125818.com站长冷风思雨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在此感谢A5站长网对冷风思雨的支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