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运作重庆论坛的经验心得:内容为王 口碑推广为皇

 2012-06-04 15:58  来源: 重庆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夜里辗转难眠,回想自己互联网创业的经历,有感而发,临时想到了很多东西,于是便有了此文,本人并不是什么成功的站长,此文也不是一些推广运营的干货,而是一篇关于本人在互联网创业期间对一些误区和犯错的总结,作为一个不成功的站长我想分享这个经验是不会有人诟病的吧,希望这些经验能够让大家少走弯路。因为*作的是一个地方社区,因此我还是从地方社区说起吧,高手绕道,新手自查。

网站定位

关于定位,说得实际点就是网站为什么人群提供什么服务,我在很久以前就觉得地方社区就是为当地的居民服务的,其实这是一句正确的废话,根本不足以用于定位。很多朋友也和我当初一样以此为所谓的核心,开始模仿那些龙头老大的网站,想当然的按照当地网友的需求胡乱划分板块,致使网站板块多而空,缺乏网站独有的特色,然后又辛辛苦苦去填充内容,最后却不得不将没用的内容删除。所以在建站初期,你的主板块如果大于五个,此时就该停下来思考一下定位了。关于定位我的建议是精准度!至少前期要尽量准。选择你擅长的、有资源的方向,然后分析消费群体和市场是否需要你提供的服务,一旦你选择的方向和市场、人群这两大因素刚好匹配,那么你网站的定位基本就精准了。

内容积累

千辛万苦度过了网站定位阶段,网站运营的思路便逐渐清晰了,接下来就是对网站内容进行填充的阶段,而填充的人,前期只能靠自己人,面对这些板块,千万别偷懒用复制粘贴模式,特别是机械式的采集。 我曾经有这样的经历:先是在各大网站查找有趣的内容,然后一字不漏的复制过来, 经历一个月后疲劳不堪, 于是到处寻找捷径,采集软件自然成为首选,花上几百个大洋再花时间研究软件,研究伪原创,然后对手采集,看着每天几千发帖量虚荣心得到极大满足。最后悲催的结果大家都能想象到吧。搜索引擎的智慧是百分之百不亚于软件的作者和你的,偷懒的结果就是接受搜索引擎惩罚,估计很多站长都有这样的经历吧。那应该怎么做内容?实际上我也还在思索,不过我所操作的网站——重庆论坛 (有兴趣的可以看看)的要求是我的编辑团队,每天浏览本地网站,然后看到新闻热门事件就发评价、发看法,绝不直接引用。另外关于提供本地服务内容的部分,要求他们走出去多交流,切忌闭门造车。

网站推广

各位的地方社区平台建立起来后,就到了推广阶段。我曾经到各大站长网站去看别人怎么做推广,看看高手的推广干货,然后就照本宣科。最后发现,效果并不显著,而那些所谓的干货,总结起来无非就是从QQ群,软文,博客,论坛拉人这几个方面入手,这些已经在互联网上传了n年的东西,没有一点创新怎么可能有效果呢?我最后总结出,最具有效果的方式就是口碑推广,而建议各位新手站长第一个推广对象就是身边的朋友,你网站如果定位不准,内容不够有营养,你朋友都不会有兴趣浏览,更别说能吸引网友去看了。所以做好朋友网营销,服务朋友是第一步。

今天晚上暂时就想到这么多,第一次发文经验不足,内容可能有点凌乱,请各位见谅。另外,重庆城所有运营资料我已经打包,有需要的可以给我邮件(will@cqour.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