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独立电商中运营者应该关注重要指标

 2012-06-25 01:0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周写一篇关于互联网广告转换率的文章《电商互联网广告素材转换率的六大定律》。今天齐宁来谈谈关于电子商务网站运营的背后的重要指标。网络媒体与传统媒体的不同就是所有的广告行为都能通过数据来表现出来。作为电子商务网站的运营者、从业者、老板,我们应该关注哪些数据指标?

PV,UV与PV/比例

第一组指标是为了了解网上的人如何以及人气质量如何。这些指标分为别由三中数据组合而成。

第一个指标UV(Unique Visitor)数量,它代表每天有多少人次到网站浏览,也就是说UV代表了一个网站的人气指标。从UV来源角度来看,它的高低决定于两个因素,一是老客户的浏览有多少,二是广告投放所吸引来的新客户的数量。而后决定于广告的投入数量。以及广告是否得到消费者的兴趣。可以看下面的函数公式:

UV=f(老客户的再回来浏览,广告投放数量,媒体渠道选择正确,广告投放是否引起兴趣)

当UV未内达到预期是,齐宁网络营销策划主张从两大方面着手。首先,分析老顾客的浏览量,一般老顾客的浏览量的变动应该不会太大,正常情况应该会随着老顾客数量提高逐步增加。如果是老客户浏览量有显著下降,通常有两种可能,一,产品失去吸引力。二,老顾客的二次营销没有做到位。其次,广告能吸引来多少新客户,则决定于我们在多少媒体投放,这些渠道是否恰当,投放的内容消费者是否感兴趣。

第二个指标PV(Page View)所谓的PV代表了每个页面或整个网站页面的点击数量。很多人用PV来判断网站的活跃程度,这样判断不是完全正确的,因为UV以及一系列的广告行为直接影响着PV的数量(对于电子商务网站来说,这个数据不坚决不能这样认为。门户、社区类网站可以)。所以对于电子商务网站来说UV是衡量网站活跃程度的重要数据。在特定的UV下,PV除了与UV共同体现活跃度外,要代表了投放的效果以及网站的内容是否恰当。

PV=f(UV,投放诉求与网站内容是否一致,促销或商品是否吸引人)

所以当PV未达到目标时,首先要看UV,是否来的人多。以及广告的着陆页面是否一致,不一致当让用户会直接离开。这时即便UV再怎么提高也是对PV没有帮助的。所以我们要迅速调整广告以及页面内容,来黏着用户的PV。

第三个指标是PV/UV的比例。PV/UV主要是分析品均用户的浏览页面数量。这个数据主要是反映出页面的对于客户的吸引程度,以及网站的内容是否合理,广告的投放是否成功。当我们广告投放比较成功的时候,这组比例就会相对比较高。反之数据将比较低。当然这也取决于单品对于用户的吸引程度。

PV/UV=(页面质量,访客质量,广告与页面的内容相符程度)

总订单数与UV转换率

整体订单数量取决于UV,UV取决于各种的互联的营销活动以及CRM的应用。UV直接影响着订单数量。所以对于电商从业者,总订单数与UV转换率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齐宁来例举些情况,然后根据来进行分析。UV数量大,订单数量少。先分析PV是否高,当PV不高的时候一定是广告存在着问题,这有可能是广告造假,虚假流量,所以就要开始分析投放渠道。UV数量大,订单一般,先要分析PV,我相信这个时候的PV与UV的比例应该是差不多成正比的。这时我们要找到转换原因,是否页面内容不吸引人,还是广告渠道存在一些问题等。高UV高转换率,这说明光渠道合适,页面符合这个渠道的用户,这时我们就可以放宽类似渠道的投放了。

市场活动的有效性

现在电子商务的市场活动比较广泛,包含互联网广告、营销活动、CRM、互联网以外的市场活动等。

线上UV转换,UV取决于广告的和CRM的影响。没有UV就没有PV,没有PV就没有转换,就是一个失败的市场活动。所以UV的来源渠道我们要先建立好。

广告产生的UV总数

广告产生的UV数量,与投放渠道、广告素材、以及客户点击后的着陆页面有直接的关系。在广告广告的渠道选择上,尽量选择自己有经验的、有数据的媒体这样可以保证初步的UV数量。但是我们作为电子商务的从业者,应该将转换率放在第一位。

广告产生的订单总数

广告直接产生的订单总数,可以分析出这则广告投放渠道是否合适、广告内容是否合理、单品是否吸引用户。

UV订单转换率(UV总数/订单总数)

UV订单转换是直接分析这个广告渠道的好坏,当我们通过某广告渠道得到了大量的UV,并且PV质量也还可以的情况下,转换量也不错,说明这个渠道,这则广告,以及我们的产品是符合的。

广告投资报酬率(广告成本/订单数)

这个指标表示每产生一个订单需要花多少广告成本投入。

投入成本/订单总数=f(UV质量,UV成本,推广活动质量,产品陈列质量)

所以当电子商务从业者们,在做市场活动的时候,尤其是线上营销活动。要先分析媒体是否与你们的产品相符,是否渠道能给你带来足够大的量。如果这两组数据都不错。就要对网站的内容、产品进行相应调整,提升PV,提升PV的同时自然就形成了UV转换订单。

注册用户指标

这类指标主要是衡量广告的有效性。衡量注册用户指标又可以分为以下三类:

1、新增注册用户

这表示网站不断有新的用户关注,这是确保网站中长期能够持续成长的关键。

2、累计注册用户

这是衡量一个网站规模大小的重要指标,犹如与企业的固定资产一样。

3、累计注册用户转换率

这是衡量网站经验一段时间后衡量网站总体绩效的一个重要指标。

转换指的是注册用户转变为消费者的身份。累计注册用户转换率是累计一个网站注册用户的质量重要指标,如果一个网站注册以及累计注册用户很多,可是累计转换率很低,代表着这个网站的市场活动吸引来的客户质量有问题,原因可能有几个:1、客户数据不真实,虚假注册,吸引来的客户属性与网站不合,注册用户消费能力不足。

重复购买指标

老客户重复购买数是衡量曾经有购物行为的客户再度购买的情况。它是网站客户质量评估的重要指标。随着推广成本的增加,这个数据显得尤为的宝贵。所以电子商务网站应该注重客户的重复购买指标。

客户订单处理指标

客户订单周期,包含了三个周期备货周期,配送周期,到户周期。如果要想改善订单周期,就必须从库存、供应商到货需要时间、长途配送商效率,以及当地配送效率四个方面着手。

客户订单周期=(备货周期+配送周期+到户周期)

订单缺货率,这是衡量困村情况是否能最有效地满足消费者订单的指标。

平均送货成本,平均送货成本(期间送货成本/期间订单总数)

电子商务运营是一项比较细节的工作,很多指标我们收集整理的还不是很完全,齐宁希望这些指标的分享能给您在自己的电商生涯中给予帮助。也希望您能补充完善一些运营指标和运营经验。期待与您讨论,新浪微博@Q齐宁。本文为齐宁网络营销策划原创内容,希望转载注明文章来源,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