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外链的发布人员 小结博客平台的体验问题

 2012-07-24 11:06  来源: 淘鞋网优惠券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seoer都认为:博客能够自由嵌入自己需要优化的关键词作为锚文本,随意地加入要曝光的链接。而且一篇原创的文章,可以重复利用多次,方便地增加外链的数量。所以博客是链接发布的重要平台。当然,有些博客的收录效果还不错。像新浪,只要账号有一定的权重(这个需要养一段时间再发比较有效果),还有365博客、中金博客的收录都很好,很多发布链接人员都喜欢用这些平台。

并不是所有的博客平台都适合发布外链,有少数的几个博客平台发布外链的效果也有都不收录的,就那51.com平台来讲,基本不收录。尽管发外链的时候使用起来很方便,查询过外链的收录情况后,我还是放弃了在51.com的发布,寻找蜘蛛更加信赖的博客平台。同时还包括央视博客、凤凰博客等知名的媒体平台的尝试,严格的审核,让很多发出去的文章都石沉大海。

为了提高链接的曝光度,能够在更多的平台广泛地呈现链接,我们不得不在一些不符合用户习惯的平台上发外链,如博客大巴等。我在想,对于我们有发布链接需求的用户来说我们可以去忍受这样那样的不习惯的操作,而对于更加普通的用户来说,繁琐、蹩脚的操作确实很难留住用户。下面关于我在发布外链过程中遇到的几个问题拿出来讨论一下:

(1)博客平台应该实现常用的浏览器的兼容

我平常用的是google 的chrome浏览器,因为它速度快,能够很好地满足我的工作需求。可是在博客网www.bokee.com平台发布博客的时候,点击“发表”按钮毫无反应。换了其他的浏览器却能够正常发布。

(2)必要的提示窗口没有在用户的可视范围呈现

在我用中华博客网发布文章后,发布成功的提示窗口却显示在屏幕以下,需要拖动滑动按钮才能看到提示窗口。这样的处理显然不能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

 

不过,这两个博客发布成功后,显示的是编辑的新窗口。从普通用户使用角度上讲,他们发表后需要看到自己的辛勤成果,这样的操作流程无疑增加了他们继续发表博客的压迫感。

(3)繁琐、蹩脚的操作应该避免

博客大巴发布文章以后的日志列表的新增索引不能正常显示,需要二次操作(点击相关标题索引再次编辑)或者间隔5分钟后才能正常显示。

 

试想一下,一个用户使用不方便的博客平台,怎么指望用户都来使用它。而像新浪、热线等搜索引擎重视的博客平台,他们有很好的用户体验值得借鉴。下图是热线的相关博文推荐。

 

这样的页面设计能够增加网站内页的相关性,将简单分离的单页能够串接起来。有利于用户的持续阅读和引导蜘蛛的攀爬。本文由 在A5首发,转载请注明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SEO人员,都应该关注的3种特殊外链

    对于SEO人员而言,虽然一些专家一再强调外链对于SEO的影响在逐渐的减弱,而实际上,从目前来看,现有的搜索技术排名,外链仍然是一个重要的话题。

  • 为什么SEO人员都应该关注如下3种特殊外链

    对于SEO人员而言,虽然一些专家一再强调外链对于SEO的影响在逐渐的减弱,而实际上,从目前来看,现有的搜索技术排名,外链仍然是一个重要的话题。为此,有大量的SEO人员,将尽办法去建立更多的链接

  • SEO人员,如何判断一个外链值多少钱?

    搜索引擎在衡量一个链接关系价值的时候,更多的是在参考人际社会的推荐机制,比如:行业专家推荐的内容,一定是相对具有权威度的,同样,在这一点它反应在同行这里。但这并不代表外链相关内容具有唯一性,如果在社交网络中,有一个非常知名的权威机构推荐你,比如:你和百度某个二级站交换的友情链接。

  • seo人员添加外链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影响?

    网站优化中外链是必不可少的,在seo优化行业,“上古时代”流行着这样的一句话:内链为王,外链为皇。意思就是想要让一个网站拥有很好的排名,那么内链要做好,外链也要做好。虽然现在的外链没有以前的那种效果,但是还是有作用的,那么,我们在添加外链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影响呢?接下来就跟大家分享下添加外链的时候需

  • 网站优化推广人员最常用的8种外链建设方法

    网站外链建设已经是老生常谈的一个话题了,通过外链建设我们可以提升网站关键词的排名,提升网站权重,它是网站运营推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步。如何建设有效的网站外链,这里分享了8种最常用的外链建设方法,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实用的知识。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