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企业负面信息的处理方法

 2012-08-20 15:29  来源: led广告车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企业负面信息可能是每个企业必须面对的问题,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这句话就验证了负面信息给我们带来的严重危害。可能任何一家中大型企业都会有负面信息,如果你企业没有负面信息,只能说明你们企业规模太小、或者是品牌影响力不够。连国际知名品牌西门子都存在负面信息,所以负面信息是我们无法回避的问题。大家可以回想下,当时西门子冰箱及洗衣机出现质量问题时,微博名人罗永浩在新浪微博上发表了几篇微博,引来网络热议。由于西门子处理负面信息不当,直接导致西门子的电子产品质量信誉度降低,销量下滑20%,给西门子带来的损失过亿。由此可见负面信息对我们企业的危害。企业负面信息的处理方法及时得当,可以体现出一个企业的危机公关能力,也可以提高企业的信誉,所以每当企业有负面信息时,我们必须从容面对。下面来为大家介绍下企业负面的一些基本的处理方法,以为大家提供参考。

1.首先要召开紧急会议。召开紧急会议的目的就是要强调一点:不要去点击企业的负面,更不要去百度搜索公司的负面。这个道理得为大家说清楚,因为我们每个员工都是有一定的企业归属感的,当他们发现公司的负面信息出现在网络上时,他们都会会认真地去关心下,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然后可能就一传十、十传百,引起全公司的热议,当公司的所有人都去点击这条负面消息后,这条负面信息已经获得很高的权重了,这样我们就很难进行压制。所以要公司的全体员工明白点击权重这个道理,不要去点击这些负面,更不要对外面的人去宣传,保持淡定,这个很重要。

2.再次要对负面信息进行压制。压制负面信息的最直接方法就是用正面信息进行覆盖。这个就得动员全公司人员的力量了,我们得收集公司所有人的高权重的博客,在上面发一些正面的信息,然后让全公司的人员进行点击和做好评,这些权重高的博客发的正面信息再加上公司人员的进行点击,只要百度收录了,权重都会很高的,当这种高权重的正面内容超过负面内容的时候,这些正面信息的排名就要超过负面信息了。我们公司就亲身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公司今年销往四川的一款福田led广告车出现了质量问题,主要原因是由于这款福田led广告车的底盘质量发生了问题,而我们公司只是负责led广告车的改装部分,所以我们公司的客服人员有对购买这个led广告车的客户进行解释,因为这个led广告车的底盘是北京福田公司生产的,发生质量问题只能找福田公司进行解决,可客户并不领情,一口认定就是因为我们公司的led广告车质量有问题,在百度上大量发表我们公司的负面信息,如程力传媒的led广告车好吗、程力传媒的led广告车怎么样等这些信息,前面几条百度知道都是我们公司的负面信息,当时我们公司召开全体员工会议,并动用网络部的力量,用负面信息进行了覆盖,一个晚上之后,公司这个led广告车的负面信息已经到第二页了,公司的负面信息终于得到了平息。

3.对那些诽谤我们公司的负面信息,我们不能直接找专业的删帖公司一删了之,因为如果是竞争对手想整我们时,这些负面可能是很多的,找删帖公司的成本太高,我们可以自己寻找解决的办法。如果这些负面描述的情况属子虚乌有,我们可以直接到百度进行投诉,投诉时只需写明投诉的内容及投诉的网址,不要记得一点的就是带上你企业的营业执照复印件,一般百度是比较慎重地处理这些问题的,因为百度如果不及时处理,很容易受到企业的*,百度当然也不想惹麻烦,所以一般都会进行删帖处理。最后跟大家透露个秘密,不过可能有些不光彩,但是确很实用,如果这个帖子无法删除,你可以在上面回复一些黄色信息,然后再用另外一个帐号向百度进行投诉,这样百度就很很快地删除掉这个帖子了,当然这种做法不一定奏效哦,大家可以去试试看。

面对公司的负面,我们需要多一份从容,多一份淡定,平时要注意去养一些博客,多弄几个高权重的百度帐号,并对公司的人员进行定期的负面信息培训,这样在处理公司负面的时候我们才能争取主动。

本文由程力传媒led广告车原创提供,转载请尊重原创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怎么处理网络中有关企业的负面信息?

    恰恰目前很多企业都未能建立自己的网络形象,企业官方的微博和微信要么就是没有,要么发布一些无关痛痒的垃圾信息。有些官微官博一周也不见得发一条,常规的新闻稿甚至一篇都没有,企业官网也不优化,搜索企业名称时连官网都不在首页首位。

  • 如何在搜索引擎上消除企业的负面影响

    很多站长的网站都被攻击过,诸如被偷快照,被跳转菠菜等,有时候即使已经将网站恢复正常,但是在网络上还是会留下“罪恶”的印记,比如搜索引擎提示危险或者网站安全联盟提示风险。

  • 全网天下:企业网络上出现负面信息如何处理

    基本上很多企业都会碰见网络上出现自己的负面信息,有些是客户投诉的,有些是竞争对手发布的等等很多出现形式;网上很多朋友咨询徐国祥,怎么压制企业负面信息,其实很多企业想到的就是删帖,在这里徐国祥不建议去删帖,下面具体谈下企业网络上出现负面信息如何处理

  • 谈谈删除企业负面消息的几个途径

    对于网络负面信息的处理,已形成了一种商业手段,早在多年前就存在一些网络公关公司,就是专门帮助一些企业处理互联网上的一些负面信息,以达到维持企业的良好品牌及形象。俗话说: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现如今互联网的狂飙发展,以往的线下的传销模式,也顺应时代的发展变迁,将线下的一套也搬在线上了,所以对于现如今

  • 网娱智信负面处理,让企业更安全

    多少年来,这一句话一直被企业家奉为金科律令。特别是在到处充满了竞争对手的红海领域,这一现象尤为明显。随着竞争越来越激烈,不少企业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最怕的不是竞争对手提高品质打价格战,最可怕的是那些防不胜防的恶意抹黑、负面信息。从战争的角度讲,这似乎已经上升到了“情报战、心理战”的高度。以小米手机的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