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最新TOP44站长类网站总结分析

 2012-09-25 15:04  来源: 牟长青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去年3月份的时候,我第一次总结了国内alexa排名在1W以内的站长类网站,当时一共总结出来了44个网站,并进行了类型分类和简单的分析。现在时隔1年半的时间,重新再看看这TOP44站长类网站的alexa排名情况,会更有意思。看看在这1年多的时间里,哪些站长类网站发展得更好,而哪些在走下坡路了。

如图:截止到2012年9月19日的最新排名和2011年3月23日的数据进行对比

 

一:进步最大的几个站长类网站

1:站长工具类网站人气最旺

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发展最快,进步最大的站长类网站就是爱站网了,从当初alexa综合排名3902 到现在的292。已经成为了国内alexa排名最高的前3甲的站长类网站之一。爱站网和28推论坛一样,正式运营的时间还不到2年,可以说是最近几年发展最快的站长类网站。爱站的成功,值得很多站长类同行的学习和深思。

大家可以看下前5强里,有3个都是站长工具网站。其实排名第一的站长之家,有70%的流量也都是来源于其站长工具栏目,把站长之家也归纳为站长工具类网站也不为过。可见站长这个行业,站长工具的用户粘性是最强的。

2:站长论坛的春天

如果说爱站网是进步最快的站长工具类网站,那28推,推一把,seowhy,都可以说进步最快的站长类论坛。28推论坛从当时的6020上升到了2296,增幅高达3724。推一把论坛也从5406上升到了2387,增幅高达3019.另外seowhy也增幅了1025,alexa排名进入1000以内。在过去的一年,可以说是站长论坛的春天,几个主流的站长论坛,特别是A5,28推,推一把,seowhy的发帖量在这1年多的时间里都翻了2-3倍。这次A5站长网的alexa排名也上升了86位,可以基本断定增幅都是因为A5论坛的火爆起的作用。现在A5论坛每天发帖量都在10W以上,可以说是国内人气最旺的站长论坛。

在我这名单里分类是论坛的网站只有6个,除了discuz,另外5个站长论坛的alexa排名都是有上升的。落伍者和PHPWIND的alexa排名都有一定的程度上升,所以说最近1年多,真的是站长论坛的春天,大部分人气都是在上涨,喜欢上论坛的站长越来越多。

二:人气在走下坡路的站长类网站

1:走下坡路的工具站

站长工具现在程两极分化,这两年,站长工具,和爱站网越做越强,不管是用户体验和SEO都做到了极致。导致一些老牌的站长工具网站人气都有明显的下降。

其中站长帮手网比去年下降了1000名左右,中国站长之家更是下降了3000名左右。有时候网站的用户体验真的很重要,同样的功能,用户肯定会选择页面更简洁,速度更快的站长工具站使用。我自己也有做一个站长工具网站,因为用户体验很差,所以也一直没推广,深知做好一个站长工具站不容易。

另外统计类的站长工具站都整体在走下坡路,不管是CNZZ,还是51LA,排名都有小幅度的下降。其中51YES更是下降了2000多名。因为百度统计,谷歌统计这些并没统计,独立的统计类站长工具站排名的下降,不知道是不是更多用户选择使用了百度统计和谷歌统计了?

2:广告联盟类网站,整体大幅度下降

通过上图大家可以看到,这次下降最厉害的,清一色都是广告联盟,其中又4个都是下降了1W多名,是不是现在广告联盟整体都不好做了?

其实很多广告联盟alexa排名能这么高,也是因为有取巧,把广告联盟地址,作为网站主广告的跳转地址,并不是广告联盟真有这么多人访问。

今天的分析就到这,大家可以重点看看表格里面的数据。因为这次只是在去年的TOP44的基础上统计的,如果有新的alexa1W内的站长类网站,欢迎大家留言推荐,争取下次总结进去。

2012-9.20

本文首发地址:牟长青网络推广博客:(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站长类网站面对的“珍珑棋局”

    站长类网站,顾名思义,就是汇聚了一群个人站长的网站。站长之家以及即将发布我的文章的A5都属于此类。除过这两个较为知名外,还有一大批的站长论坛。我国有接近200万的个人站长,但是叫得上名号的站长类网站确实凤毛菱角,这难道不值得思考么?再者,200万的强黏性用户为基础,但是站长类网站其处境却不佳、规模却

    标签:
    站长类网站
  • 站长类网站:百度产下的怪胎

    相必有很多人和笔者一样,每天都会在站长类网站上投稿,为的是提高本站在百度的排名。但是,我们很少思考站长类网站到底是一种怎样的互联网产品?或许可以随口说出答案,但是每一个回答都不系统,所以,笔者就想重新、系统地思考一下站长类网站。站长类网站的定义:谁也不是怎么来定义站长类网站,顾名思义,就是汇集了大量

    标签:
    站长类网站
  • 浅析草根站长类网站之所以能存在的几个理由

    其实站长类网站在中国互联网刚刚兴起和快速发展的时候就开始诞生了,像国内的比较知名的站长类网站很多有十来年的历史。而我们都说人家已经做到了那个程度了,我们草根是不可能从中分一杯羹的,因为在这个领域里各种类别的站长网站都有了,比如交流类、工具类、教程类、综合类等等,而且这些网站都做得很完善了。确实表面上

    标签:
    站长类网站
  • 常见的站长类网站分析和投稿经验分享

    导语:前几天看到28推创始人牟长青在博客里批评,他认为现在的站长站越来越不像站长站了,投稿也越来越难审核通过。著名站长类博主,也发博文声援牟长青,认为以牟长青的文章水平,都无法审核通过,说明站长张已经变了味。说实话,对于牟长青的文章水平,我并不清楚。

    标签:
    站长类网站
  • 反思当下站长类网站运营缺陷

    许多个人站长都知道A5和chinaz,其实除了这两大站长类网站的老大,还有很多个人站长类网站,或者名气小点的网站,总之站长类型的网站数量不少。

    标签:
    站长类网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