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52pk域名到期风波 提醒站长保护好域名资产

 2012-10-10 15:44  来源: 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网10月10日消息,10月8日有消息传出天极传媒集团旗下的52pk游戏网站网页无法正常访问,域名处于停放状态。更有消息流传52pk游戏网域名最近一次续费时间为2012年10月7日,但注册商由重庆天极网络有限公司变成了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域名到期未正常续费已被新网公司抢注。

域名被停放

域名whois信息显示新网所有

 

续费更新后的域名whois信息

随后52pk官方发布声明称浏览故障已解决,52pk游戏网全面恢复。52pk.com域名仍然属于重庆天极网络有限公司持有,其过期时间为2022年,并非网络所流传的被新网抢注。网络所流传的“域名被新网抢注”等消息属不实报道。对此业内和网友议论众说纷纭。站长网编辑认为52pk域名被停放,应该属其网站失误忘记续费所致。而新网作为其域名服务提供商,有义务在过期后提醒其续费。即使未能及时提醒或者提醒未被域名所有者关注,也无权利抢注该域名。而52pk域名过期后显示所有人为新网,应该是新网做出的一种保护措施。问题被发现后,52pk及时联系续费,所幸没有酿成域名忘记续费被他人抢注的笑话。

作为一家成立于2002年的资深游戏网站,域名到期未续费实属不应该。而国内外互联网一直不乏类似微软hotmail.com域名忘记续费的典型案例。甚至有一些网站因为域名未及时续费而“变身”违法色情网站。域名作为网站的入口,是网站品牌的关键要素。作为中小站长,维护网站品牌形象,保护好域名资产也是十分重要的事情。网站域名到期未能及时续费被抢注,如果已经形成品牌并注册品牌商标,虽然可以通过法律手段取回。但域名仲裁失败而失去域名的案例也屡见不鲜。作为个人站长,应及时做好域名续费工作,并注册或购买网站品牌相关的域名,才有利于网站品牌的塑造和长远发展。(文/扬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