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如何合理编写网站描述 助力用户点击更上一层楼

 2012-12-29 10:38  来源: 剑风传奇漫画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站的描述对于一个网站的发展来说至关重要,做好网站描述就相当于是为网站的展现、推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是现在很多网站的描述做得并不完美,特别是现在的一些新网站,一部分新站长在网站上线的时候太匆忙,对于网站描述都是采取的复制方法,对于这一种行为笔者只能说要不得,下面笔者谈谈如何合理的撰写网站描述,引导网站更上一层楼。

撰写网站描述的第一个要求是描述必须符合网站主题,不同的网站都有不同的网站主题,这些主题的范围限定就为我们的网站描述打下了一个局限范围,特别是对于一些特别行业来说,描述更是如此,网站主题是什么就只能够围绕网站主题进行描述,而不能够与主题脱节,比如我们在做二级建造师考试网的时候,那么我们的网站描述就只能够围绕二级建造师进行,可以将之描述为提供二级建造师考试信息、考试技巧,总则就一点:网站描述必须符合网站的主题,如果不符合那么不仅仅无法提升网站的排名,更有甚者会影响网站的终极发展。

 

网站描述还必须符合逻辑思维与简单化,做过名片的朋友肯定知道,名片上的名字就好比一个网站的标题,而名片上的业务介绍就是所谓的网站描述,我们在进行名片设计的时候会将名片的业务描述描绘得非常详细吗?肯定不会,因此我们在做网站描述的时候也要与制作名片一样,网站描述简单化又不失逻辑思维,既简单化又有主题思想,能够让别人看到我们的网站第一时间发现我们是做什么的,从而点击进入网站。反过来想,部分站长在网站描述上采取的都是杂乱无章的写作手法,描述网站太多,而有部分词语通过搜索引擎搜索还不能够显示,这样的网站描述必定是一个失败的网站描述手法,简单与符合逻辑才是上上之策。

网站描述还要符合大部分群众的需求,也就是说我们在进行网站描述的时候不要太死板了,比如我们在进行工程技术方面的网站描述的时候可能这个网站的专业性太强,但是我们的描述语言一定不要与专业化挂钩,因为普通的用户在进行搜索的时候如果您的描述太过于专业化,这让用户如何进入你的网站呢?连用户都看不懂您的网站描述,这让用户如何选择,所以我建议各位站长朋友在进行网站描述的时候可以灵活一点,不要太呆板了,比如说一些构造筋等词语可以直接用钢筋代替,不需要将一些细部的词语也融入在网站之中,那样做的话会损失很多用户。

对于一个网站来说,除了标题与关键词之外,网站的描述可以说应该居于网站的主体地位,大部分的时候我们网站的内容编辑都应该围绕描述进行,让整个网站看起来更规范,通过合理的网站描述也能够吸引更多的用户点击自己的网站,而不是在横向对比之下选址其他的对手网站,希望各位站长站在自己网站的用户基础之上撰写网站描述,脱离用户就相当于自掘坟墓!本文出自剑风传奇漫画www.kenan520.com,转载请保留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百度蜘蛛抓取网站描述出现错误怎么回事

    百度蜘蛛抓取网站描述出现错误怎么回事?这段时间很多网友问我这个问题,尽管已经回答过很多次,还是有新人来问这个问题。今天就这问题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希望能够减少大家的疑惑。

  • 好的网站描述对网站的客户体验度极为重要

    网总管,专业的网站代运营公司,我们虽然不刻意优化,但是是在优化的基础上进行操作的,所以我们也不会放过每一个可以改善网站的地方,描述,网站描述就是我们重点抓的对象之一。

    标签:
    网站描述
  • 网站描述如何写利于优化

    网站描述太长、太难、太相似?这些统统都不行我们知道,在以往的搜索效果中,不仅仅只有网站的标题会显示出来,相同的,网站相关的描述也会一并显现出来。然而只有合适的新引人眼球的描述才能更好地引领用户点击进入访问网站,接下来就让小马奔腾网络营销来告诉大家网站描述应该怎么写才吸引人。首先我们需要明确的一点是一

  • 网站描述(description)撰写方法经验

    1,良好的创意,如果做过竞价的朋友,都知道,良好的创意可以取得意想不到的好排名,你的创意好,可能会排在左侧第一位,但这个价格可能就比第二位的便宜,我们这里说的良好的创意也就是网站的描述,如何更好的介绍网站,如何更能吸引用户点击,如何更能节省用户时间,如何不影响用户体验等,面面俱到才是一个好的网站描述

  • 优化中不可忽略的细节之网站描述

    之前我们说过百度算法的时代性更新已经完成,随着百度算法的改变SEO的时代更细也已经完成,靠外链加更新的就OK得格局早已改变,现在如果想稳定排名,必须要做到吸引用户,谁能够吸引用户就能带来用户的点击,谁的排名就好,外链仅仅是一个因素,标题和描述对于用户的吸引度很重要,网站标题我们必然是很重视的会去挖掘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