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企业站多关键词SEO优化必死?

 2013-01-23 11:3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天下班前翻了一下微博,看到一则消息说是“2013企业站多关键词SEO必死”(百度一下你会发现很多网站都转载了这篇文章,可见倍受大家重视),而对于其中的缘由,则是用了“百度人工降权”这六个字。

对于前半句“2013企业多关键词优化必死”,个人十分支持。

因为企业要关键词排名,说白了要的是流量和转化。至少从目前个人的观察来看,即便你将一个十分热门的关键词排到了百度首页,但是通过该关键词来到的流量却远远没有百度www2后台拉出来的日搜索量高,即便你乘以在首页上被点击到的概率,除去推广的影响,依旧还差着一大截。

换句话说,你费尽千辛万苦,做上来的关键词排名,带来的效果与付出远远不成正比。

所以个人认为,在2013年,企业衡量SEO的标准会向流量转变,这也会促使SEO行业向着一个更加理性的轨道发展,强调整站优化,冷落关键词优化。当然,这就需要去进一步挖掘和拓展更多有效的长尾关键词,热门的,即将成为热门的,竞争小的流量高的,需要增强预判能力。当然,这是后话,我们以后再说。

好了,来说说这个缘由:百度人工降权。如果将你的关键词排名骤减理解为百度人工降权,个人认为这纯属臆想天开,百度不可能去养着一批闲的蛋疼的人每天在自己数以万亿计的索引库里看下谁在做SEO企图操控排名,然后给他拿下。

但是,要说算法调整,还是有可能的。修改一个算法,影响到一堆站的排名。这样既省时,又有价值。

那么,可以从哪方面着手来修正这个算法呢?

这得从影响站点百度排名的因素说起。而影响百度排名的因素,目前普遍被操作的包括站点自身和外链。

站点自身的部分,无非是页面的title和页面的内容以及内链的导向。这点百度可以调控也最有可能调控的部分,个人认为会是页面的title。

大胆臆想一下,过不了多长时间,title会像keywords一样被丢在历史的垃圾堆里。而此时搜索引擎所显示的title,却是可以通过外链或者内链的锚文本来判定。

外链部分,则包括锚文本形式的外链,纯文本的外链、裸链等。纯文本的外链及裸链,可以通过链接周围的文字来判定锚文本(依据详见下图,我的小站,看每篇文章末尾署名文章出处部分),锚文本的外链自然不必多说。

 

我们可以做出这样一个假设,如果你的站的外链部分,有很多都是通过相同的锚文本指向一个页面,这样操控排名的嫌疑就会倍增,如果据此来形成算法降几个关键词的排名也就不在话下。

据此来推断,2013年的SEO,我们可以转换着操作方法:

1、通过内链使网站中各个栏目和文章页联系起来,链接的锚文本不必追求是精准的关键词,要的是和被链接的页面陈述的内容相关;

2、外链建设方面,多注意锚文本的多样性,使用和主关键词相关的长尾词来当做锚文本建设外链。

哈哈,臆想完毕,欢迎大家吐槽喷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